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亞洲第一、進軍全球!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取得國際級安規認證殊榮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5/2014)
字級設定:
台塑企業為因應全世界「節能減碳」的發展趨勢積極跨入綠能產業,成功整合台塑集團10大事業部門,完成研發、生產與銷售一貫化作業,在王文潮委員及陳勝光董事長領軍之下讓「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的研發展現豐碩的成果,如今在Intertek全國公證的協助下,順利獲得第一張車用啟動電池CB證書的頒發,不僅是亞洲首家通過IEC國際標準考驗的鋰鐵車用啟動電池產品,透過此一證書也將有助於「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成功開拓歐洲市場。

王文潮在記者會上強調台塑集團因應全世界「節能減碳」的發展趨勢並積極跨入綠能產業。

事實上,王文潮在記者會上強調台塑集團早於2008年便投資設立「台塑鋰鐵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再成立動力電池小組、專注鋰鐵電池模組的研發,並將氧化鋰鐵磷原料擴展至車用啟動電池、高爾夫球車用電池及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專用電池等應用。


為符合各種不同車款的需求,「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已提供有多種規格。

因為相較傳統的鉛酸電池,鋰鐵電池可提高火星塞電壓達到提升馬力、省油效果,並具緊急備用電源功能、電流穩定,延長汽車電子零件壽命,同時也能夠避免短路、減少車輛電線走火的疑慮,更符合RoSH的嚴苛環保標準、電池壽命約為一般鉛酸電池5倍。而已目前鉛酸電池在全球約有400億美元的市場來估算,「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更可說是有著潛能無限的商機。

藉由電路板的智慧控制,讓「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成為最具效率與安全的電池。

「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在台塑集團豐沛資源下,技術整合了包括台宇汽車的車輛專業技術、台塑貨運BMS及Pack技術、明志科技大學的學術研究領域強項以及台塑電子組大電力的控制技術等,藉由四大專業技術整合讓「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在技術上領先業界並取得多項專利,同時更有Safety(安全 )、Save Energy(節能)、Security(保全)、Smart(智慧)、Satisfied(人性)與Sustainability(長壽)等6大優勢。


而且在生產材料方面也是全面來自台塑集團的通力合作,包括電芯材料來自於台塑鋰鐵氧化鋰鐵磷正極粉材、台塑電解液,電池外殼由南亞機工廠生產模具並使用南亞公司所生產的材料,塑膠原料與射出成品也是來自於南亞第三事業部,IC電路板則採用南亞電子事業部銅箔基板、PCBA由福懋科技完成、最後再由台塑貨運電池組生產,嚴格來說「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充分應用了台塑集團旗下10個相關部門的專業科技以自身生產的物料,並以氧化鋰鐵磷電池優勢融入汽車用電需求所研發出來的智慧科技產品。

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已有多種的運用,例如為油電複合Hybrid電動壓縮式垃圾車提供必要的電力來源。

目前「台塑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在Interink全國公證的協同努力下,已成為同類型產品之中亞洲第一個通過多國多項高規安全認證的產品,例如UN 38.3聯合國空運輸規範(空運電池時的必要認證),歐盟CE指令、日本PSE安全要求以及台灣CNS安全要求等等,並有全球電子產品防幹擾認證EMC電磁相容性認證與RoHS危害性物質限制指令等,高可靠度、高安全性、品質更符合歐盟等國際標準,放眼國際市場指日可待!



品名規格 市場建議售價
TWD
日規12V36Ah鋰鐵電池 18,800
歐規12V36Ah鋰鐵電池 18,800
歐規12V48Ah鋰鐵電池 26,800
歐規12V60Ah鋰鐵電池 32,80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