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7人座全新發現,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身披偽裝搶眼現身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31/2014)
字級設定:
LAND ROVER品牌全新級距車款,隸屬於Discovery車系擴編後的全新7人座SUV,Discovery Sport如今終於在眾所期待下以偽裝車的身分與眾人見面。以Discovery之名掛上Sport的稱號,成為Discovery車系中首輛跟隨家族化面貌的全新車款。在原廠的未來計畫中,Discovery Sport將吸收原先Freelander 2的部分客層,成為兼具越野能力及7人座乘坐空間的縮小版Discovery。

儘管Discovery Sport偽裝車將外觀細節包的密不透風,但從版件接縫或是車身大致外觀能夠看出,這輛全新級距的車款與先前釋出的概念車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有相當密切的關係。同樣家族化的車頭外觀與尾燈造型,相近的車身尺碼與車側線條,不同的是源自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的對開式車門在Discovery Sport上改為傳統型式。可惜的是,一直以來在Discovery沿革中被保留的階梯式車頂在Discovery Sport上被取消了,這種確保第三排頭部空間與視野的傳統做法如今在新世代車型被取消,不免讓人感到有些可惜。

而從外部偽裝的貼紙來看,很明確的可以看出全新Discovery Sport採用的是所謂5+2的成員配置,不同於現行Discovery 4屬於正7人座LSUV,Discovery Sport不論是在車身尺碼或是室內乘坐空間都小了一截,最後方兩張座椅的空間明顯較為跼促,長時間乘坐下難免會有不適感受。而第三排座椅極度貼近尾門的配置也說明了在滿載7人的情況下,Discovery Sport將不會有太多的行李置物空間。

跟隨著全新產品策略,定位比現行Discovery 4略低一階的Discovery Sport,未來將成為LAND ROVER品牌下最入門的7人座車型,而Discovery 4也將在改款後正名為Discovery擔當車系老大哥的位置。至於先前曾傳言的Discovery車系入門小老弟,則預計會發表一輛比Range Rover Evoque身型還要迷你的小型都會休旅車來徹底取代Freelander 2的入門定位。

 
全新Discovery Sport採用5+2的乘員配置。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依舊保留的階梯式車頂並未沿襲至Discovery Sport。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3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