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真正源自對汽車的愛,全球唯一1965年短軸FORD Mustang汽車故事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06/2014)
字級設定:
FORD Mustang從1964年第一代車型亮相開始,隨著六代的車型沿革而早已成為所謂American Muscle的表徵,當今第六代車型更是完美融合古典與現代科技,同時搭載最新科技2.3L Ecoboost引擎與美是大排氣量5.0L V8引擎,將屬於美國人的共同回憶沿續。但早在第一代Mustang問世之初,FORD其實在車身形式上有著無限的創意,一個又一個的草圖被拿來相互評估,有的順利以量產車型式現身,有的則就此埋沒在設計師桌上成山的文件中。

近日在FORD的刻意營造下,一輛屬於全球唯一、1965年FORD Mustang的故事就此曝光,讓人感念汽車設計師對於自己作品的愛有多深,也從這輛Mustang的身影中得以看出,到底怎樣的車款能吸引世人為它深深著迷。這是一輛全球唯一短軸版的第一代Mustang,設計師Vince Gardner從成堆的設計草稿中選中它,並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概念車展出。這輛Mustang的軸距比起標準版短了40.6公分,Vince Gardner更利用玻璃纖維材質著手打造截然不同的車尾線條與因應短軸距的短版車門。

但在這輛概念車完成階段性任務後,FORD原廠決定要將這輛概念車銷毀,得知這項消息的設計師Vince Gardner決定要闖入FORD倉庫把這輛屬於自己的作品偷出來,並將它藏在租來的穀倉中。而FORD也因為遲遲找不到這輛車,而向保險公司申報失竊,而領了一筆保險金就此結案。一段日子後,Vince Gardner由於付不出穀倉租金而被房東發現這輛Mustang的存在,就此讓這輛全球唯一的Mustang流出市面。

如今,在現任車主Bill Snyder 46年前的慧眼識英雄下,這輛短軸版第一代Mustang得以在良好的照料度過接下來的日子。同時也讓我們得以在2014年親眼見識這輛Mustang的絕世美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