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留傳統!ASTON MARTIN招募油土雕刻師為新車開發鋪路
AUTONET記者:邱志翔(08/07/2014)
字級設定:
隨著科技、經濟的快速成長與進步,過去倚靠人力的傳統產業逐漸式微,被電腦、機械取代,而必須轉型為觀光或藝術文化產業,若轉型成功,不只得以繼續保存,還有望翻身,若後繼無人,則可能逐漸遭到時代淘代而被世人遺忘。

這樣的說法套在汽車產業上一樣適用,現代化的汽車產業雖然大抵延續FORD創辦人亨利福特當時構想的生產線方式進行,但在諸多環節上,大量的精密機械取代了傳統人力,雖然在製程上排除了人為的失誤、縮短工時並降低成本,但卻也讓傳統製車技術逐漸失傳。

一般而言,一輛汽車從無到有的研發製程事非常繁複的,簡單來說是從紙筆繪出雛型,接著做出油土模型、送入風洞驗證,做出原形車,之後再進行包括安全性以及實際駕駛測試等;不過受益於汽車集團資源共享的普及與強大的電腦運算,新車開發不再是從零開始。

其中過去被視為精神象徵的油土模型製作與後續雕刻的動作,也被新時代科技的3D列印搭配工具機加工逐漸取代;不過近日百年英倫品牌ASTON MARTIN卻反其道而行,在其官網上公開招募油土雕刻的人才,通過面試及申請資格,將能夠進入位在英國Gaydon總部的設計部門,展開從明年一月開始、為期四年的學徒訓練,並且有機會參與新車開發。

2013年達成創廠百年里程碑的英國品牌ASTON MARTIN,近年來作品僅有Vantage延伸車款,以及現有車型特仕車,雖然去年仍穩定成長11%,但面對FERRARI、MASERATI、LAMBORGHINI等對手的進化卻顯得乏力;不過ASTON MARTIN也並非坐吃山空,除了與DAIMLER集團簽訂合作協定、加強開發實力之外,這次的招募新血,或許就是為了凸顯自家所堅持的英倫造車美學,新世代車型相當令人期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