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燃料上場?東風雪鐵龍全新愛麗舍CNG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07/2014)
字級設定:
早於原款愛麗舍的年代,東風雪鐵龍就已經推出過汽油/CNG雙燃料房車,而且也成功出擊自小客/企業/營業用車市場,在全新愛麗舍上場之後當然不會放棄此一領域,日前就宣布全新愛麗舍CNG時尚型與天窗版分別以9.48與9.78萬人民幣的售價上市!

 
天然氣燃料瓶位於後行李廂內。
 
東風雪鐵龍愛麗舍CNG車型與其他汽油市售版本沒有差異,不過動力系統採用了PSA集團技術合作打造的 EC5 CNG雙燃料專用引擎,針對燃料供應系統與切換裝置進行升級,汽油模式下這具1.6L直四引擎可輸出117hp/6000rpm,峰值扭力為15.3kgm/4000rpm,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平均油耗14.7km/L),為了符合CNG天然氣模式使用,導入義大利OMVL品牌的燃氣控制系統與ROMANO進口減壓器等等,在該模式下最大馬力為102hp/5750rpm,峰值扭力為13.8kgm/3500rpm,平均每立方公尺天然氣可行駛約13km/L左右(當地天然氣每立方公尺3.95人民幣元),若每行駛百公里約可比傳統汽油車省下42%燃料成本。

此外,駕駛人可藉由位於儀表總成左方的切換裝置監測雙燃料使用模式與狀態,而且也藉由新技術讓雙燃料切換產生的抖動與接合降到最低程度,另外更將燃氣洩漏警報裝置、HBA緊急煞車輔助、PM2.5車內空氣過濾系統、高度可調方向盤、EPP頸部保護頭枕、雙前座防護氣囊、 ABS+EBD整合煞車、BOS煞車優先系統等均列為標準配備。

車身顏色則提供包括灰、銀、藍、紅、白、棕、黑等共七種選擇,底盤懸吊則與汽油版本完全相同,均為前麥花臣與後扭力樑結構配置,預計全新愛麗舍CNG上市後,將至少在武漢等華中地區的營業用車與公務車市場將造成相當的影響。

 
位於方向機柱左方儀表總成的雙燃料切換操作介面與顯示功能。
 
 
車室內裝與汽油版無異,均以灰米雙彩配置為主。
 
 
東風雪鐵龍十分強調全新愛麗舍CNG原廠雙燃料版本的技術優勢。
 
 
動力系統採用了PSA集團技術合作打造的 EC5 CNG雙燃料專用引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