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性能、節能全面進化,2015年式ASTON MARTIN Vanquish/Rapide S八速上身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07/2014)
字級設定:
英國跑車廠ASTON MARTIN一直以來以絕美的身形與絲毫不遜於外型的強勁性能吸引不少注重品味的買主,儘管銷售量一直處於穩定成長的態勢,但是在車輛本身硬體層面漸趨老舊的事實也逐漸顯露。諸如六速自排、七速單離合器變速箱等等配備雖然比起家庭房車已算相當先進,但面對一票高端市場的對手則顯得有些過時。如今ASTON MARTIN藉由2015年Vanquish與Rapide S新年式車型的發表,導入全新八速自排變速箱,揭開了未來ASTON MARTIN大步進化的序幕。

被列為2015年式改款重點的全新八速自排變速箱Touchtronic III,是由德國大廠ZF所設計製造的先進製品,比起過去Vanquish/Rapide S所用的六速自排重量更輕、傳輸效率也更好,在最快的換檔模式下僅需130毫秒即可完成換檔。在齒比更為綿密與終傳比的改變下,Vanquish/Rapide S不僅加速性能得以大幅提升,油耗表現也同時進步達10%,對於並不純然以性能為訴求的GT跑車Vanquish與四門Coupe Rapide S來說將擁有更好的實用性。2015年式Vanquish的0-100km/h加速如今只需要3.8秒即可達成,成為ASTON MARTIN有史以來最快的常態量產車型。而Rapide S的表現也同樣進步,0-100km/h加速耗時約4.4秒。

而除了變速箱在硬體方面的提升,與變速箱性能表現相關的軟體方面也有相對應的提升,除了基本的換檔積極性可做手動選擇外,這具變速箱也會自動判斷駕駛人的駕駛習慣,自動調整、因應駕駛人而有不同的換檔時機點。此外,換檔撥片的配置在操作上也有玄機,在激烈操駕時僅需長拉降檔撥片,變速箱即會迅速將檔位退至容許範圍內的最低檔,確保最佳的出彎加速性與動力需求。



此外,為了與全新Touchtronic III八速變速箱完美匹配,2015年式Vanquish與Rapide S也採用了與Bosch全新開發的引擎監管系統,讓每個油門踩踏與加減速的瞬間,都能將這具6.0L V12自然進氣引擎超過500hp的馬力透過後輪傳遞,讓整體操駕反應更為流暢。此外,新年式的Vanquish與Rapide S也在懸吊阻尼上做了提升,更為硬朗的阻尼反應提升高速行駛時的車身穩定性。在全新八速自排上身與電子系統的進化後,2015年式將在今年第三季開始交車,預料這批全新車輛將會帶給車主更為細膩、完美詮釋ASTON MARTIN Power、Beauty、Soul的造車理念。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