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底盤平台資訊明朗化,BMW 35up platform初啼現蹤跡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07/2014)
字級設定:
為加速車型擴展以及滿足各市場需求,模組化底盤平台已經成為各大車廠致力發展的目標。而德國豪華車廠BMW亦從嶄新研發的UKL底盤平台,發表旗下第一款前輪驅動車款2-Series Active Tourer,隨後1-Series、X1等各車系也將在大改款後,轉變為前驅為主的銷售模式。而這樣的車型規劃其實完全不損BMW以往操控優異的後驅操控形象。

 
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
 
因為從3-Series開始BMW仍保持以往豪華後驅車的設定,且先前就已經傳出BMW將會發展出一具後驅車款專用的底盤平台,用於未來大改款的3-Series、4-Series、5-Series、6-Series、7-Series上。甫於3-Series、4-Series才於2011年10月、2013年底發表,所以此具新後驅底盤將會優先應用於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登場的全新第六代7-Series上頭。

據了解,此具被稱為「35up platform」的新後驅底盤平台,將會大量應用鋁合金、碳纖維等複合材質打造而來,為的是能再進一步提升燃油效率,而這個發展重點,可是BMW從AUDI A8、JAGUAR XJ以及新世代M-BENZ S-Class借鑑而來,因為這些車款不約而同都擴大鋁合金材質的應用範圍,使車體重量能夠更輕盈。

除此之外,BMW旗下最暢銷的中型房車3-Series也將在2014年稍晚推出小改車型。現行第六代的3-Series發表於2011年10月,至今問市也有3年之久也正逢產品調整週期,因此2014年底推出小改車型為正常流程,至於旅行車則是要等到2015年才會變動。所以照這樣原廠的安排來看,大改款3-Series(2018年後)將有幾會是最一款導入35up platform平台應用的新車。

 
BMW 3-Series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