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眾所矚目的駕馭樂趣,M-BENZ AMG GT車系編成完整公開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07/2014)
字級設定:
隨著M-BENZ AMG GT在網路上公開亮相的日子越來越近(9月9日官網網路首演),全球車迷對於這輛M-BENZ頃盡全力打造的全新車款也越來越好奇。而隨著國外媒體的訪問,M-BENZ設計總監Gorden Wagner也透露了關於AMG GT車系的相關訊息與M-BENZ未來在電動車方面的發展方向。

在先前由M-BENZ公開的影片中,我們能得知AMG GT所搭載的引擎為一具全新開發、代號M178的V8雙渦輪增壓引擎,實際排氣量為3982c.c.、擁有510hp最大馬力與66.3kgm的峰值扭力輸出,並且將會以同一具引擎為基礎擁有不同調教設定。而在Gorden Wagner的訪談中,它提到了最大馬力達510hp的AMG GT將會正式定名為AMG GT S,在定位上屬於較高階的版本。而次一級的AMG GT則會搭載同一具引擎,馬力輸出略為調降至462hp,如此差異性雖不明顯,但M-BENZ勢必會在配備上多做調整,強化AMG GT高低階版本之間的差異性。

此外,Gorden Wagner也透露了以AMG GT為基礎的敞篷版車型與極致性能版本Black Series都正在研發當中,同時也不排除未來會推出以AMG GT為基礎的電動版本車型。在多部釋出的影片中能看出AMG GT以純粹的操控樂趣為主要開發方向,未來最主要的競爭對手將會鎖定PORSCHE 911。



而既然AMG GT都有機會推出電動版,目前電動車推廣最為容易的小型車則理當在M-BENZ的研發清單中。目標鎖定BMW正火熱的i3,M-BENZ的小型電動車即將會在明年現身,儘管Gorden Wagner並未透露太多細節,但以SMART ForFour為基礎所推出的電動車目前看來是最有可能的選項,此外有鑒於近日DAIMLER與NISSAN的密切合作,雙方透過條件交換取得NISSAN Leaf的相關電動技術,並將之應用在M-BENZ自家品牌其實也不無可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