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面轉戰新興市場!外傳PSA將與印度MAHINDRA組成戰略聯盟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07/2014)
字級設定: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指出,目前印度第二大汽車廠MAHINDRA正與法國的PSA集團進行協商,有計畫在未來建構戰略聯盟,在動力、節能技術與市場上進行合作,顯示PSA集團在獲得法國政府與東風集團的資金挹注之後,已讓集團戰略開始轉守為攻、同時更積極朝新興市場展開佈局。

 
現任PSA集團執行長Carlos Tavares
 
事實上,PSA集團日前也才新劃分了「印度-太平洋」的獨立市場區塊,正說明瞭PSA認為印度地區的重要性,準備積極的重返當地的汽車市場。而有消息指出,目前PSA集團與MAHINDRA進行協商,有可能就是希望能夠仰賴MAHINDRA在當地的生產基地為其代工生產PEUGEOT或CITROEN的車款,而MAHINDRA也可能過來利用PSA在歐洲的廠區來為其生產重型車量。

過去PEUGEOT曾經兩度揮軍印度市場,但結果都是宣告失敗、鎩羽而歸,然而現任PSA集團執行長Carlos Tavares過去曾在RENAULT-NISSAN聯盟之中擔任成功開拓印度市場的主要負責人,因此此回帶領PSA重返印度自然更是水到渠成;另外PSA集團也可能獲得東風集團在背後的支援,為雙方的談判奠定較佳的基礎。

另外分析報導還指出,除了分享各自的產能之外,MAHINDRA還計畫從PSA集團來取得引擎技術,尤其是PSA集團所擅長的柴油引擎技術與柴電混合動力技術,畢竟MAHINDRA在印度的最大競爭對手-TATA已從收購JAGUAR LAND ROVER的方式取得了較為先進的動力技術。

 
PSA集團所擅長的柴油引擎技術與柴電混合動力技術是MARHINDRA集團所缺乏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