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整合真有這樣難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2/2014)
字級設定:
發生在2014年7月31日的高雄氣爆,不僅造成重大傷亡和損失,更突顯台灣工安的危機與問題,但每個單位互踢皮球實在令人反感,當然不禁會讓人深思一個問題,就是要進行整合真有那麼困難嗎?政府相關單位或者政客們非得讓民眾忍受「亂七八糟」又「充滿危機」的環境中嗎?

就拿我所居住的台北市來說,從有記憶以來環境似乎沒有真正安靜過,先別說喇叭的噪音,光是路面開挖工程幾乎沒有中斷過,一下子是瓦斯公司,過沒多久是電力公司,然後挖個捷運幾乎將台北市主要道路給掀了,當然也進入所謂「交通黑暗期」,隨後搞個路平專案也僅有短暫蜜月期,因為其他單位又將路面給挖開,回填後更是慘狀,路完全不平,殊不知三年不得申挖的路平專案卻早就破功,導致「天天路平也不平」。只是這些是工程單位難道都不會事前規劃、整合然後再進行工程嗎?懂!他們當然懂這個道理,但真要整合執行恐怕會擋大家的財路!

遠的不說,就拿現在正興建的捷運松山線來說,整條南京東路先是挖得滿意瘡痍,接著這個路段完工後,馬路卻比起先前更為崎嶇不平,等同路平專案花的錢又飛了。但說真的,難道說捷運局和北市工程單位不會是協調整合,且要將當路給鋪平嗎?不難想像接下來還要再挖一次把道路給搞平,然後沒多久其他單位再來開挖,到頭來道路還是不會平整。但之所以無法一次整合,很可能是相關單位各自其政,而且整合一起處理恐怕會沒有「油水」,口口聲聲說財政困難,卻完全未見節省反而到處浪費,畢竟整合就等同斷人財路,誰願意做這苦差事啊?

如果說這些公家單位都以私人企業的精神經營,且沒有公務員的保障制度,舉凡內神通外鬼、拿回扣、自設公司包攬工程者一律革職法辦,且完全沒有所謂退休金可領,相信真要執行一項或多項工程時,早就各單位自行整合討論,以最節省成本和提高效率的做法完成,哪裡還輪得到這些「官」與「商」如此胡搞,各自高興挖馬路,別忘了,這可都是民眾所納的稅,豈能容你們這樣浪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