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倫賽道魂現代傳承,JAGUAR Lightweight鋁合金E-Type現身Pebble Beach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13/2014)
字級設定:
時序回到1963年,當時JAGUAR曾經推動了一項名為「Special GT E-type Cars」的計畫,計畫中企圖打造18輛堪稱先進的全鋁合金車體結構的E-Type賽車,然而受限於資金或是原物料問題,最終僅僅完成12輛的生產。直到今年5月JAGUAR原廠宣布以現代化技術重新啟動生產線,將當年未竟的賽車夢再度複刻。如今,首輛成功複刻的Lightweight E-Type將在加州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盛大展出。



據了解,這6輛Lightweight E-Type雖然是採現代化的工法製成,但就其結構的材料、動力規格等等都將比照50年前的水準,由JAGUAR原廠技師以精湛的工藝水準逐步打造而成。位於車頭引擎蓋下則是當年完全相同的3.8L直六自然進氣引擎,在三具Webber化油器的供給後共可輸出340hp馬力與38.76的扭力。搭配四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箱,提供流暢無比的加速表現。

全鋁合金打造的輕量化車體結構採用敞篷形式,並搭配鋁合金車頂蓋,在技師細細雕琢之下比起標準版的E-Type有著約114kg的減重幅度。內裝部分則並未有太多改變,包刮木質外緣方向盤、真皮座椅、鋁合金排檔桿與各項開關都陳列其中,此外快速斷電開關與滅火器都象徵著Lightweight E-Type的身分。鋁合金單體車身結構在車室內毫無遮掩的呈現在駕駛者眼中,極具金屬美感。



而未來在這六輛復刻版的輕量化E-Type打造完成之後,將會出售給收藏家所珍藏。不過JAGUAR表示由於這6輛E-Type具有代表JAGUAR的珍貴賽車血統,因此更希望這些收藏家能夠對賽車有著充分的熱情與背景,屆時也將會是優先考量的出售對象。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