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嫌貴!抱歉後面還有人等著買,BMW i8在中國售價翻倍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20/2014)
字級設定:
經濟快速崛起,人民迅速追趕生活品質的中國,已經成為全球各行各業進駐銷售的重點市場。而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更是不斷打破新價格紀錄,所以就算中國地區的進口商品價格貴,後面仍有一大票人捧著現金要買。而這現象在汽車產業上更是屢見不鮮,如先前提到的TESLA電動車以及油電超跑BMW i8都在價格上出現爭議。

BMW近期頗具討論話題的i-Series節能車系,中國市場也將在2014年9月發表開售。而多金跑車族群中最想購入把玩一番的i8,中國當地從即日起也能開始預定,預計在2015年第一季開始交車。而i8的建議售價目前因尚未發表,所以先暫定於198.8-218.8萬人民幣之間。貴嗎?德國當地的售價也才12.6萬歐元起(約人民幣103萬元)而已!

先不論中國市場的這個售價BMW是如何來的,原廠宣稱2014年的生產額度已經全數預訂完畢,且不只中國、英國的配額也是如此。所以就算現在中國消費者現在想購買i8,候車期更需長達10個月之久,就更別提還要先拿出50萬人民幣的訂金,以及各種選配所加總起來的價格,都讓中國i8的身價高過於其它各國。

不過像這種奇特的市場銷售情況,其實從老早就存在於中國。且有趣的是,TESLA在美國地區大舉擴展充電站,為得是讓旗下電動車能在美國有更好的銷量。但中國似乎不懼怕車輛的續航問題,不僅新車價格高更是賣到缺貨。而採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i8,雖然沒有急迫的充電問題,但電能系統相關方面的亦需要架構,只是這點在中國當地似乎也沒有人關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