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式和風再創新方向?Kevin Rice新官上任MAZDA歐洲設計總監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0/2014)
字級設定:
現行MAZDA的外觀設計以「KODO魂動」為主要概念,那樣充滿銳利肌肉線條、宛如猛獸蟄伏的視覺效果,與SKYACTIV科技分別帶領MAZDA品牌跨出脫離FORD之後的穩建步伐。然而這樣在全世界獲得正面迴響的外觀設計,如今將有機會在Kevin Rice接任MAZDA歐洲設計總監後得到再度進化的機會。

 
即將接任設計總監的Kevin Rice。
 
儘管目前MAZDA車款的外觀、內裝都依然帶有濃濃的日式風味,但在現今這早以全球化的市場上,積極參考美洲、歐洲市場的消費習性也是車輛在設計上必須注重的區塊。因此融合美洲、歐洲的設計師一同參與設計的新世代MAZDA車款,才能行銷全世界而成為真正的世界戰略車,諸如CX-5、MAZDA 6、MAZDA 3等等車款也都是依循著這樣的模式而來。現任歐洲MAZDA設計總監Peter Birtwhistle所扮演的便是其中最重要的角色,帶領著歐洲MAZDA設計團隊成為當今KODO魂動設計的幕後推手之一,而屆齡退休的他也即將離開投身26年之久的MAZDA,將設計總監大位交由Kevin Rice來接掌。

將在9月1日正式接任設計總監的Kevin Rice,與MAZDA的淵源也可說相當濃厚,早年曾經在OPEL與設計工作室 Italdesign Giugiaro培養敏銳設計觸覺的Kevin Rice,在1995年便加入MAZDA並曾經參與當時MAZDA 2與RX-8的相關設計工作。在2000年跳槽至BMW後便就此在這個德國豪華品牌深耕,直到2013年底才又回到MAZDA準備接掌大旗,而現行款BMW 3-Series、4-Series便是在Kevin Rice於BMW任內所執行的最後一款產品。

藉由在BMW所吸取的養分,Kevin Rice未來接掌MAZDA歐洲設計總監的位置後,將可望替現行已相當吸引消費者的KODO Soul of Motion設計語彙注入更多思維,在細膩的日式風味中加入些許屬於德國的剛毅風格,讓MAZDA得以於現有基礎上再度邁開腳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