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肚量更大更會跑,TESLA將推出續航力超越600km新版Roadster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1/2014)
字級設定:
不得不說當TESLA Roadster在2008年現身的時候,大概還沒有人想到純電動車的普及與進步會透過TESLA之手發展得如此快速。對於TESLA能發展至現今如此規模,早期由Roadster所建立的優異口碑絕對是最重要的功臣。而儘管Roadster在2012年停產,但TESLA的CEO Elon Musk如今卻打算將Roadster換上全新的電池,打造出續航里程更高的二代車款。

當各家車廠都還在各種替代能源車輛中打轉的同時,TESLA以旗下第一款產品Roadster順利打開市場,吸引許多願意嘗鮮的買家們關注,當時續航里程約393km的Roadster事實上已經足堪日常生活使用,因此逐漸累積穩定的銷量。同時TESLA也積極地開始在美國佈建充電站,進而營造起如今讓Model S一飛沖天的銷售環境。

TESLA Roadster的基礎車身平台是與Lotus簽約購買而來,基本上與當時的Lotus Elise並沒有太大的不同,隨著Roadster的銷量逐漸提升,合約內載明的2500架車身也正逐漸消化完畢,最後隨著合約在2011年到期,最後一輛TESLA Roadster也在2012年1月下線,並就此結束TESLA Roaster的量產。事實上,TESLA Roadster除了是電動車發展的推手之外,也創下了許多在美國的電動車紀錄,包括世界上第一輛行駛里程突破501km的量產電動車、第一輛可合法行駛美國高速公路的電動車等等,種種輝煌紀律的締造相信也是TESLA如今要再將Roadster復辟的主要原因之一。

當然了,在電動車相關科技突飛猛進的現在,搭載在早期TESLA Roadster車上的相關技術已屬過時,未來當全新TESLA Roadster再度重啟生產的時候,將會搭載著最新世代的電池。Elon Musk表示全新Roadster衝一次電的續航里程將達到400mile,也就是640km、足以從美國洛杉磯開到舊金山而不用停車充電,讓這輛電動小跑車擁有無人能匹敵的實用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