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問鼎性能房車首列,JAGUAR XE SVR即將吞噬道路
AUTONET記者:陳彥齊(08/21/2014)
字級設定:
正當JAGUAR LAND ROVER選定英國Ryton作為其特殊車輛研發中心(Special Vehicles Operations,SVO)的全球總部,並在同一時間揭露JAGUAR F-Type Project 7、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SVR後,預告這代表全品牌頂級性能旗艦的名號即將席捲各國跑車市場;而在性能雙旗艦為這饗宴揭開序幕後,緊接著便是JAGUAR XE上場的時刻。

據了解,未來JAGUAR在XE的車系編程上,除了有基本版的代號AJ200D、2.0L直4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和3.0L V6 S/C雙轉子增壓引擎外,更將借力於SVO部門進行性能化車型的開發,並冠上SVR的印記,至於動力心臟則選自於XKR-S及XFR-S 的5.0L AJ-V8R Gen III機械增壓引擎進行調教,預估整體動力將來到489hp的水準,並與其他德、日系車廠一同較勁。

而除了性能上的改裝之外,SVO也將負責全車的武裝工程,包含整車的空力套件、CCM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運動化且更低趴的懸吊系統和一組電子控制式後限滑差速器,讓XE SVR不論在帳面輸出或操控表現上都能夠獲得更均衡、顯著的提升。

預料在2016年發表後,XE SVR也將與M-BENZ新C63 AMG、BMW M3 Sedan甚至是AUDI新RS 4或LEXUS RC F一同進入性能豪華房車競爭之列,但終究實車表現如何?又將採用多少的數量、定價切入市場也將待未來進一步的訊息露出。

 
5.0L AJ-V8R Gen III機械增壓引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