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面推動氫燃料電池技術,日本政府計畫放寬氫氣站設立限制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21/2014)
字級設定:
為了大力推動氫燃料電池技術的應用並且將其進一步的普及化,日本政府已經開始就氫燃料補給的方面進行著手研究,打算以放寬設立加氫站的條件來全面加速建設加氫站的相關建設,讓氫燃料電池車款在上路之初就有足夠的加氫站來作為因應。

 
氫燃料電池技術的落實深受日本政府的重視。
 
氫燃料電池車是透過氫與氧的化學反應而產生的電能,進而帶動馬達而達到行駛的目的,而且透過一連串的化學反應之後,所產生的唯一生產物也只有水而已,因此也堪稱是完全環保、零污染的能源應用。只是氫燃料畢竟是高危險的物質,不僅分子小、無色、無味且易燃而產生爆炸,在儲存方面也是有相當高的難度,也因此氫燃料電池車輛的發展與加氫站的設立都有一定程度的挑戰。

然而日本政府為有效推廣氫燃料電池技術作為新世代潔淨動能技術的基礎,除了積極針對TOYOTA等日系車廠提出氫燃料電池車款的補貼政策之外,對於液態氫燃料的加氣站設立也有望給予較為寬鬆的限制。按照現行法規,填充氫氣的容器必須距離公共道路有8公尺以上的距離,同時氫氣站也需要較大的建築用地,因此造成建設一座氫氣站的費用將幾乎達到加油站的五倍之多,對於強化推廣加氫站的設立恐怕將有不利的影響。

所以日本政府計畫在地價較高的市區街道也能設立氫氣站,並且預先設想為2020年確保安全性的基礎上,討論縮短氫氣容器距離公共道路距離的可行性,並且還就儲壓技術展開調查並導入歐/美規格的儲存槽等產品。目前日本政府已打算在2015年以東京與愛知縣等地為中心,建設100座以上的加氫站,並率先在7月於兵庫縣設置了加氫站,預計2014年將有40個左右的加氫站陸續落成。

 
HONDA曾為FCX Clarity的試營運設至太陽能加氫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