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始區分?第三代SKODA Fabia竟然採用複合式底盤平台?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22/2014)
字級設定:
近年來德國VW汽車集團以一具MQB底盤平台,接連衍生出SEAT Leon、VW Golf、SKODA Octavia、AUDI A3等各式暢銷車款,並在可靈活調整軸距的設計下,從中型房車、旅行車、都會小車等皆可對應。2014年日內瓦車展上VW推出小改款Polo,而由於這代車型已來到銷售中期,不先行採用MQB底盤也是情有可原。只是大改款全新第三代SKODA Fabia怎麼卻也是如此呢?

從第三代Fabia開發消息確認後,SKODA似乎就已經發覺二代車型所配置的PQ25底盤平台仍具競爭優勢,所以新車型不僅捨棄VW集團的MQB底盤平台,更將既有PQ25底盤進行修改發展出PQ26新架構進而配置在新Fabia上,結合新車體技術以及VW集團各式引擎,讓新車仍具備減重65kg、最低碳排放82g/km等節能優勢。

而現在有趣的是,捷克當地媒體對於新Fabia採用PQ26底盤平台的疑問,欲追根究底向SKODA問個明白。沒想到原廠竟然回答「新Fabia其實採用了不少MQB底盤平台技術(50%),結合新研發的PQ26(40%)以及既有PQ25平台底盤(10%)的基礎發展成新車」,而這樣的做法讓人完全感到相當的疑惑,為何不直接採用已發展完備的MQB底盤就好了呢?

自MQB底盤平台具確認將發展出超過10款以上的車型後,不少消費者在面對VW集團的新車選購時就會開始出現遲疑,因為就算各廠針對市場差異或銷售族群進行不同調校,但骨子裡卻都有著相同的底盤基礎,漸漸形成自家人打自家人的局面。所以SKODA這次對新Fabia所採用的策略,估計應該是朝向這原因而來。即便底盤基本架構仍相似,不過藉由更多細節修改,將銷售市場明顯區隔開來,未來就不會有買Fabia等同於Polo的意味存在。

 
2015 VW Polo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