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LIVE無可複製的生命力!JAGUAR不斷創新的造車科技
AUTONET記者:邱志翔(08/22/2014)
字級設定:
從創辦人 Willam Lyons爵士建立JAGUAR汽車廠以來,就堅持每一輛捷豹產品,都必須遵循無可複製的生命力而生,所以到今天為止,在車壇JAGUAR就不斷以創新科技來締造最遵於本能的駕駛體驗,從鋁合金車體技術應用於跑車與高性能轎跑車與豪華房車,每一輛 JAGUAR從最初設計想法,到落實在生產條件上,都希望打造一款能夠締造最佳車體剛性表現與動力效能的高性能跑房車,即將推出的全新 XE運動豪華房車,也會在今年底問世,預計也將成為高級車壇應用輕量化先進造車技術最精良的產品。

為了紀念Jaguar曾在Le Mans賽道立下七次彪炳戰功,以及向D-Type(圖左)60週年致敬, JAGUAR更推出限量生產250輛的F-TYPE Project 7性能跑車。

全鋁航空科技
為了要讓每一輛 JAGUAR就像集敏捷與強悍的美洲豹一樣擁有其他對手難以媲美的運動基因,JAGUAR從60年前就在賽車與轎跑車領域,領先導入以航太工業的鉚合技術來打造鋁合金車體結構,採用更堅韌、更輕量化的鋁鎂合金材質,來提升整體車身的強度表現,同時也強化各種行車狀況下,對於駕駛人與乘員的被動安全防護,鋁鎂合金不僅較傳統鋼材更為堅韌六成以上,而且光是重量就可以減輕四成,也讓每一輛 JAGUAR都可以擁有前後配重50/50的完美比例,在動態行車與操駕過程中,提供駕駛人與乘員最完美舒適的行車體驗。

早於1963年,JAGUAR就計畫打造18輛全鋁合金的 E-Type限量版賽車,在夏季結束前將重啟生產線限量打造六輛全鋁合金的E-Type賽車來傳承在全球最美鋁合金車體跑車的不凡成就。

此外,運用於 XJ車系的全新汽油2.0L直噴渦輪增壓高效引擎,也開風氣率先於大型旗艦房車採用,搭載於這款旗艦房車不僅締造了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5秒的優異成績,動力輸出效能更超越傳統汽油3.0L六缸引擎,顛覆傳統對於大型豪華旗艦房車的舊有思維與既定的印象,而且每輛JAGUAR汽車都保證採用95%的可回收能源與10%的再生能源以外,其中更有85%為可回收再利用材料。

旗艦房車XJ所採用的全鋁合金車體,迄今依舊是同級距大型豪華房車的經典與領先者。

即將於十月正式問世的 XE運動豪華房車, JAGUAR將再度引領全球打造同級距最強悍的鋁合金車體,落實輕量化高強度的終極量產目標。

在 XF豪華運動房車上,JAGUAR更於車身結構採用25種不同級別鋼材,並且還使用了比普通軟鋼還要硬上900%的硼元素,圍繞整車打造最高強度的安全防護屏障,此外考量到對於週邊環境的行人安全,更率先導入了稱為PCS(Pedestrian Contact Sensing System)的行人碰撞感應系統與引擎蓋自動彈起功能,在系統偵測到行人與車輛發生接觸時,會輕微彈起引擎蓋,以防止行人頭部碰撞到引擎蓋下所安置的各種堅硬的組件,真正做到保護車內與車外人身安全的目標。

XE運動豪華房車將有超過75%採用全鋁合金材質,強度與剛性表現將成為同級距之最。

預計將於不久之後問世的最新成員XE運動豪華房車上,JAGUAR更將使用集團旗下最新的iQ[Al] architecture先進鋁合金車體結構,並且搭配鋁合金底盤平台的使用,在材質特性上提供輕量化、高剛性的優勢,而且也為駕駛人帶來敏銳的操控與高效的油耗表現,另外亦導入全新開發的Ingenium系列引擎,屆時將成為車壇注目的焦點。

即將量產的新世代Ingenium引擎,再度凸顯了 JAGUAR在動力研發領域的領先地位。

人車互動介面
每一輛 JAGUAR在被駕駛人按下引擎啟動鈕之後,儀表不但會自動躍現美洲豹影歡迎到來以外,別出心裁的換檔旋鈕也會自動緩緩升起,等待著駕駛人隨時出發,而完全以駕駛人為中心的內裝設計概念,更從中控台到各項操作介面,都圍繞的駕駛人而配置,另外更率先採用了觸控感應控制系統,僅需藉由手指滑動就可啟動閱讀照明燈、手套箱開關與多項操控功能,不但維持了從容的身段也以最優雅的姿態啟動。

按下引擎啟動鍵之後,排檔旋鈕會如同迎賓般升起,等待駕駛人驅策前進。

此外,在充滿激情與挑戰的路途中, JAGUAR的主動性適應動態科技,能夠真正滿足不同客戶對於駕駛與乘坐的要求,因為一輛好的汽車,絕對是讓車來適應駕駛人,而非讓駕駛人耗費心思跟時間精力來適應汽車,這樣才能夠真正達到人車合一的境界。

領先車壇的主動性適應動態科技,會根據路況與車況,藉由即時監控懸吊(每秒一百次分析車身反應,加上每秒五百次偵測車輪)來調整避震行程與作用幅度,目的是讓車輛隨時保持平穩的狀態,不僅可以讓駕駛人盡享操控樂趣並且毫無後顧之憂地提供乘客更為舒適穩定的完美旅程。

完全駕駛導向的座艙,一直都是JAGUAR落實人車一體的完美實踐。

JAGUAR獨創的Dynamic-i動態模式,駕駛人僅需用手指輕觸觸控螢幕,包括引擎反應、轉向系統與變速箱換檔時間、底盤懸吊反應模式,都可以依照不同的行車需求與駕駛習慣來設定,切換為運動模式時,車內氣氛燈還會自動切換為紅色,另外也提供智慧遠光感應系統,會針對車輛速度、方向變化與環境周圍之照明條件做出回應,以改變照明的強度、方向與範圍,確保駕駛人在各種天候與環境亮度下保持最佳的照明效果,而主動頭燈更可減弱刺眼的強光,提升駕駛人在各種光照條件下行車的信心。

JAGUAR獨創的Dynamic-i動態模式,僅需用手指輕觸觸控螢幕,多項功能包括行車設定都可以依照不同的行車需求與駕駛習慣來選擇。

在旗艦房車XJ車上,於儀表中控台位置,更配置有獨立八吋彩色觸控螢幕,提供多種功能控制並且顯示包括音響、空調與導航等等主要資訊,而且創新的雙視角顯示技術還能夠滿足駕駛人與助手席乘客不同的娛樂與資訊需求。

為了提供每一位駕駛人截然不同的體驗,JAGUAR將持續堅持ALIVE最具生命力的英倫造車精神,推出更多超越消費者期望並且帶來與眾不同駕駛樂趣的豪華跑房車與轎跑車款,發揮美洲豹的基因與精神,不斷地挑戰自我並且超越所有人的想像,正是傳承當初創辦人Willam Lyons爵士創立這個英國高級汽車品牌的核心精神與不變的價值。
XE新世代運動豪華房車,將讓世人再一度見識到JAGUAR ALIVE!最具生命力的英倫造車精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2/2014)

08/22/2014新聞標題
記者
248萬起享受出眾風格!BMW全新X4再開斜背休旅新格局
邱志翔
ALIVE無可複製的生命力!JAGUAR不斷創新的造車科技
邱志翔
專業技能時代崛起超級專才當道,「汽車與建築隔熱紙技師班」開始招生了
編輯組
反壟斷再出重手!中國對日本12家廠商開罰共約12.4億人民幣
曾慶偉
電波拉皮沿續買氣,BMW 6-Series 2015年小針美容改款問世
吳世傑
更快、也更獨特!TECHART為911 Turbo推出動力提升套件
曾慶偉
達梭系統3DEXPERIENCE解決方案幫助BMW電動車進行革命性創新
編輯組
理想與現實中的差距,APPLE CarPlay車用iOS系統將沿至2015年正式問世
吳世傑
專為競技而生的飆速快感,Project Car讓你徜徉於真實與虛幻之間
林士傑
引領變速新時代,FORD將首搭10速自排於新世代Mustang、F-150上
陳彥齊
炒作多於實作?LOTUS計劃研發大型GT房車和跨界SUV車型
陳彥齊
賽道猛獸掙脫跑道,LOTUS Elise S Cup R道路版積極測試中
吳世傑
旅程已過三分之二,VAUXHALL Vivaro遠征團隊已達蒙古境內
陳彥齊
多變車身形式瞄準X4而來,VW全新世代Tiguan將再衍伸5-Door Coupe車型
吳世傑
3萬美元以下舒適首選,Kelley Blue Book票選10大最佳車款
陳彥齊
回歸命名起點!INFINITI Q50 Eau Rouge概念車與「Eau Rouge」彎道的性能邂逅
邱志翔
開始區分?第三代SKODA Fabia竟然採用複合式底盤平台?
張振群
經典優雅豈止過去,FERRARI 375MM Scaglietti Coupe榮膺「最佳優雅古董車」之競
林士傑
「The Genesis」微電影行銷!HYUNDAI Genesis帶領主角化險為夷
邱志翔
入門小鋼炮不再是夢想,小心MAZDA2 MPS/Mazdaspeed嗆辣上癮
林士傑
不願再被人看扁!DODGE Viper換心再上更暴力
林士傑
下一代更精彩,M-BENZ準備在未來大舉擴張A-Class車系
張振群
歐盟CO2排放規定嚴苛!?英國數據統計主要車廠均已接近達標
邱志翔
來自都會街道,只有擁擠才是我的家,CITROEN C1英國宣傳影片新表象
張振群
倒車死角比想像中還多,INFINITI QX60有BCI防護系統真好
張振群
汽車字典ABC:Bund Classic
曾慶偉
名車列傳(250):SAAB 99 Turbo(1977-1981)
蔡致堅
日本名車系列(350):NISSAN Fairlady Z(1983-1989)
蔡致堅

   08/21/2014

   08/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