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理想與現實中的差距,APPLE CarPlay車用iOS系統將沿至2015年正式問世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2/2014)
字級設定:
今年年初APPLE曾盛大公開車用iOS系統CarPlay的到來,透過iPhone的連接,車主將能夠透過聲控、觸控螢幕與車內控制鍵來操控CarPlay,包括導航、打電話、收發簡訊以及Siri等等相關功能,讓駕駛人能用最簡單的方式將APPLE產品的使用習慣複製到車室內。然而原定將在2014年底即可正式上線運作的APPLE CarPlay如今卻即將跳票、而預定將到2015年才有機會順利運作,影響首當其衝的當然是首波宣佈將與APPLE合作的六家車廠。

面對這樣的消息,對曾經誓言成為首輛搭載APPLE CarPlay的VOLVO 新世代XC90來說影響當然相當大,畢竟在一系列與XC90相關的訊息曝光後,要將XC90的上市後延當然是不太可能,然而一度以CarPlay為內裝主要賣點的XC90卻又即將面臨半廢武功的窘境。對此VOLVO表示即將在年底現身的XC90將會先採用與CarPlay兼容的方式如期發表,未來在APPLE CarPlay順利上線運作後才全面換裝APPLE CarPlay系統,至於能不能趕得及明年正式交車前全面搭載APPLE CarPlay則仍屬於未知數。

同樣與VOLVO面對類似處境的M-BENZ則僅單純表示APPLE CarPlay系統將到2015年才有機會搭載於M-BENZ車款之上。HYUNDAI也同樣表示將針對北美市場的特定車款推出與CarPlay兼容的車載系統,至於正式讓CarPlay上線的時程依然未定。同樣屬於APPLE首波合作對象的HONDA與FERRARI則尚未針對APPLE CarPlay的延遲問世而發表任何相關訊息。



至於APPLE則未針對CarPlay的延遲上線多做說明,推測也許是與新世代iOS 8作業系統的開發與新功能有關。身為APPLE CarPlay的主要競爭對手,GOOGLE陣營的Android Auto儘管在發表會上起步稍晚,但也許能在這次APPLE CarPlay的延遲問世之後迎頭趕上,讓2015年這場智慧型車載系統的戰爭顯得看頭十足。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