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年底前在台上市!HONDA Fit獲IIHS Top Safety Pick測試佳績
AUTONET記者:陳彥齊(08/26/2014)
字級設定:
圓潤飽滿的身形、是小車卻有難能可貴的靈活空間運用,HONDA自2001年推出Fit以來便深獲日本、美國及其他東南亞國家喜愛,台灣的部份亦在2008年10月正式引進第2代車型國產發表;但在歷經多個寒暑漫長等待後,新世代Fit也終將在年底前進行發表,而遠在太平洋的彼岸,美國IIHS則為台灣消費者強力背書,為其進行了上市前全身健檢!



但事實上,自第一代車型發表以來Fit在美國NHTSA 測試標準下均獲得4-5顆星的高水準表現,尤其在正副駕駛座及側面撞擊的成績前兩代車型都拿到了5顆滿分成績,足見在HONDA的造車理念中可不僅只有駕駛樂趣而已,更力求人車一體的高安全層級,而新世代車型在IIHS的嚴苛測試下更獲得Top Safety Pick的最佳成績。


3955×1695×1525mm的身形和2530mm軸距,新Fit在尺碼上的消長其實與台灣目前販售的車型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但30mm的軸距增長幅度下,預料新車在車室空間的表現將會更好,且軸距拉長下駕馭起來應更舒適的多。而在IIHS的測試下,新車僅於前方小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獲得Acceptable的成績,但其他包含正面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撞甚至是車頂強度和頸椎防護等項目均奪得Good的最佳表現。

與過去相比其實新世代Fit在安全結構上進步很多

而若在與過去其他年式的車型相較,新Fit不僅加強以往為人所詬病的車頂強度,包含整個前方潰縮區、A柱等處均有顯著的進化,獲得Top Safety Pick實至名歸。不過由於IIHS特於今年將前方碰撞預警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的防護效果列入更高階的Top Safety Pick+的挑戰項目裡,是故新Fit未搭載相關輔助設備,無法獲得最高等級之成績也屬情有可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