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台灣有優秀的排隊文化!在塞車的時候呢?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26/2014)
字級設定:
不少台灣人對新鮮事物的敏感度可說是名列前茅,無論食、衣、住、行、育、樂只要有最新穎的產品出現,絕大部分都會出現排隊體驗的人潮。而規規矩矩排隊耐心等待的景象,看在國外人眼裡更是讚賞有加,感覺台灣是個人民素養相當高的國家。只是如果轉換到交通,那相信許多會駕駛們都會大大搖頭且怨聲載道。

就從最簡單的市區待轉車道來說好了,因為路幅的限制下許多路口的左、右轉專用道就只有開放一線而已,不過卻常看見有駕駛者貪圖方便,將中線車道占為轉彎道來使用,這讓後方直行的車輛常因為如此而堵塞,就更別提還有從外線、內線道直接轉向兩側的「霸道駕駛」,因為他們都認為後方的車輛絕對會禮讓,導致這些路口狀況不斷更造成整體行車速度緩慢。

再從快速、高速公路的匝道來瞧瞧,大部分駕駛人在耐心等候排隊下交流道的同時,總是會有幾位「有心駕駛」從一旁插入車陣,且兇悍的硬擠動作更是逼退後方駕駛不得不讓,然後中線車道仍在標準時速的車輛,也不得不因為這樣的狀況放慢車速讓前方車輛完成插隊動作,或者直接閃入內側車道,如此一來匝道附近的車流量就因為這些違規大打折扣,相信這點不少駕駛者都深刻體會過。

從這些狀況來說,完全凸顯台灣部分駕駛者的耐心嚴重不足,且隨心所欲的開車模式更是不顧及周邊用路人的安危。反觀來看,那些對於新鮮事物感到好奇的民眾來說,卻能耐心等待、排隊數小時,就只為了早於所有人體驗一些新玩意,然後馬路上莽撞、插隊、貪快、違規的駕駛卻多不勝舉比比皆是,難道這樣還算得上是台灣優良的排隊文化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