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後驅小跑車著眼全球市場,NISSAN IDx外形復古無望流線當道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7/2014)
字級設定:
於2013年東京車展現身的NISSAN IDx Freeflow、IDx NISMO復古後驅小跑車,不僅在車身外觀上傳承了1960、70年代的Datsun 1600與Skyline車款,更在動力設定上以傳承不遜於當時的駕馭樂趣為目標,獲得集團總裁Carlos Ghosn與日本車迷們的高度關注。如今這象徵經典傳承的全新車款卻可能在行銷全世界的壓力下,捨棄復古外型改採較為流線的科技化外貌。

 
NISSAN IDx於2013年東京車展的外型讓不少日本車迷眼睛為之一亮。
 
定位在下一世代Fairlady Z之下,並採相同底盤平台的NISSAN IDx,在概念車發表之初即鎖定當時TOYOTA入門後驅小跑車86而來,不過獨特、復古的樣貌卻又讓NISSAN IDx的客群與TOYOTA 86有所出入,鎖定喜愛1960、70年代日本汽車的獨特族群,也讓從DODGE Challenger、FORD Mustang所開啟的老車新外觀潮流在日本車廠手中延續,著實吸引了不少日本車迷對NISSAN IDx引頸期盼。

然而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評估後,NISSAN卻決定將IDx的外型設計大轉彎,預計在2017年量產版本問世時,IDx將會擁有現代感十足的流線外貌,避免日系老車的外觀風格在進軍全球市場時造成阻礙。動力方面也將由原本預計的1.2L、1.5L自然進氣引擎改為2.0L自然進氣引擎,馬力輸出將逼近200hp,與TOYOTA 86成為面對面的主要競爭對手。而與過去Silvia、200ZX相近的定位與動力輸出,也將讓IDx有機會接續Silvia這個平價後驅跑車的產品名稱。

當然了,以日本喜好推出眾多版本車型的作法來看,復古外型版本的NISSAN IDx也許並未就此陣亡,利用與全球量產版本相同底盤、動力,搭配復古外型,僅限日本當地市場販售似乎也未嘗不可。假使真的能如以上天馬行空一般,讓NISSAN IDx以復古外型少量現身,相信屆時許多已邁入中年的男性將會因為得以一圓當時夢想而陷入瘋狂。

 
日系復古外型對於進軍世界來說卻是一股暗藏的沉重壓力。
 
 
1970 NISSAN Skyline。
 
 
Datsun 160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