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藉助Freelander技術開發,TATA將推出新世代SUV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28/2014)
字級設定:
JAGUAR / LAND ROVER從2008年遭到印度TATA集團的收購之後,迅速的轉虧為盈,不僅有充沛的資金開發包括F-Type、E-Type、Evoque與新世代Range Rover等全新車型外,對於許多新技術的掌握與運用更是急起直追如雙B、PORSCHE等其他領導品牌。然而,TATA在對JAGUAR / LAND ROVER挹注大筆資金之後,雖然也確保了兩大品牌獨立發展的機會,不過為了提升TATA集團本身的造車工藝,近來也傳出將打算以LANFD ROVER即將淘汰的Freelander的相關技術,來作為旗下新車的發展基礎。

 
JAGUAR / LAND ROVER可說是TATA集團的金雞母。
 
根據國外消息指出,TATA集團董事會已經同意藉由LAND ROVER技術分享的方式來發展自家的新車型,這款將同時具備有5人座與7人座設定的新款SUV,預計在2017年登場,並且主打東南亞與中東地區的市場,預估其年產量將在8萬輛左右。

儘管車身底盤等主要關鍵技術將僅是沿用即將被Discovery Sport所取代的Freelander,但是相較於TATA現在所應用的主流技術仍然算是相對先進許多,而且JAGUAR / LAND ROVER最新研發的Ingenium系列引擎也可能會被收編採用,同時JAGUAR / LAND ROVER也將提供底盤懸載的調教工程。

事實上,TATA汽車集團涉足的範圍相當廣,除了打造有全球最廉價的Nano之外,包括掀背車、房車以及SUV/Crossover車型就有18款之多可供消費者選擇,同時還有重型車輛以及巴士的相關產品,甚至還有軍事用途的車款製造。

 
TATA所開發的軍用車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