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難捨開篷風情,BENTLEY Mulsanne Convertible重啟生產計劃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29/2014)
字級設定:
曾經在2012年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圓石灘古董車展中發表的Mulsanne convertible concept的手繪草圖,在當時被BENTLEY原廠譽為世上最美的敞篷車,競爭對手更是直指ROLLS-ROYCE而來。儘管在計畫之初即設定少量生產250輛,但在主導此項計畫的BENTLEY前任CEO Wolfgang Duerheimer離開後,Mulsanne convertible四座敞篷車型的研發計畫便就此擱置,轉為專注研發BENTLEY旗下首款LSUV車型。

如今隨著今年6月Wolfgang Duerheimer回歸BENTLEY CEO一職之後,似乎也讓Mulsanne convertible的再生成為可能。根據Wolfgang Duerheimer在2014年Pebble Beach圓石灘古董車展的訪談中表示,將會在近期之內讓Mulsanne convertible的研發計畫再度步上軌道,並表示對於這樣一輛優美、足以代表BENTLEY的產品竟然就此被擱置兩年感到十分失望。

而在2012年Mulsanne convertible草圖釋出時,原本預計將搭載一具與4門版本相同的6.75L V8引擎做為動力輸出來源,但隨著時序進展之下、高性能版本的V8引擎也預計將裝載於Mulsanne房車車型上。因此這具擁有550hp與超過110kgm的扭力輸出將帶給Mulsanne convertible更好的性能表現,高扭力輸出在駕乘感受上將更游刃有餘,也符合Mulsanne convertible四座敞篷車型的定位。

不過根據消息指出,未來Mulsanne convertible量產現身時,將可能不會延續Mulsanne的名稱,而改以接續停產的Azure名稱傳承正統旗艦敞篷車的身分。不過無論如何,相信這次Mulsanne convertible的死而復生也代表著BENTLEY不僅止於需要一輛能賺錢的SUV車款;同時也需要足以象徵BENTLEY地位的旗艦車種誕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29/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