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4成都車展報導:瞄準卡羅拉!長安鈴木SUZUKI Alivio預接單開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2/2014)
字級設定:
從前兩年的國際車展中,以概念車Authentics與Ciaz為名亮相的全新世代中型三廂四門房車,日前正式於本屆2014成都國際車展會場亮相,這款稱為長安鈴木Alivio的全新房車,日前已經開始於當地授權通路以介於11-16萬人民幣的預售價開始接單!

 
可以發現全新長安鈴木Alivio乘坐空間比例更明顯提升,充分實現機械結構最小化的理念。
 
鑑於原本SUZUKI Kizashi中型房車產品定位不夠明確,這款全新的長安鈴木Alivio房車,在中國市場主要瞄準的競爭對手就包括一汽豐田卡羅拉與廣汽豐田雷凌等中型房車,而這款瞄準中國最大傳統乘用車市場級距的新產品,也成為SUZUKI針對新興市場潛力級距的新代表作,包括全新的家族設計語彙與概念也全數予以導入,而日前也宣布新車以介於11-16萬人民幣的預售價開始接單銷售,而原有包括長安鈴木天語SX4 Sedan與昌河鈴木利亞納A6車系,都將正式轉型為所謂「合資自主」品牌與當地自主品牌平價家轎競爭。

這款長安鈴木Alivio三廂房車,車身尺碼為4545╳1730╳1475mm(軸距2650mm),而根據現場公布的規格資料顯示,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平台採用前麥花臣與後扭力樑(非獨立懸吊)懸吊結構,比較能夠縮小機械結構所佔據的體積,而且更希望提供比同級日系合資品牌競爭對手更寬敞的乘坐空間表現。

此外,頂級車款將標準配置包括六具防護氣囊、ABS+EBD整合煞車、循跡防滑控制、ESP電子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HHC坡道起步輔助系統等等,還有包括自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駕駛盲點警示、車道偏離控制等等科技輔助配備,而豪華配備方面則有包括雙區獨立恆溫空調(含車室內PM2.5空氣清淨機)、電動雙開啟模式天窗、按鍵引擎啟閉介面,還有可與智慧型手機連動的多功能車載平台(整合行車設定、衛星導航、行動通訊與倒車影像顯示系統等)。

除了一般款式以外,長安鈴木Alivio三廂四門房車還將推出日本原廠專屬打造的全車運動化車身套件組合,另外也包含車室內兩張運動化桶型座椅,以及針對個性化運動風格打造的金屬質感內裝飾板與運動化儀表等等,進一步訴求要求個性化風格的年輕首購買家。

動力系統方面,長安鈴木Alivio房車,首批上市車型將搭載原廠代號為 CAS16的汽油1.6L直四VVT可變汽門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約122hp左右,並且提供五速手排或CVT無段變速自排等等選擇,另外稍晚亦將追加搭載渦輪增壓技術的運動化版本,除了有六速手排以外,還將提供全新的六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等搭配。

 
長安鈴木 Alivio車尾採用小鴨尾設計可提供更佳的風阻與氣流效應。
 
 
SUZUKI Kizashi先前僅以整車進口身份發售,銷售表現不如預期。
 
 
競爭對手之一汽豐田卡羅拉
 
 
競爭對手之廣汽豐田雷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2/2014)

2014成都車展追蹤:平價小跨界又來?川汽野馬F16發售! 2014成都車展追蹤:一汽奔騰BESTURN X80渦輪運動版追加發售!
2014成都車展追蹤:舊SAAB 9-3攣生又一款?北汽紳寶D60正式發售! 2014成都車展追蹤:廣汽吉奧GP150即將發售!
2014成都車展報導:時尚小休旅,INFINITI ESQ發表 2014成都車展報導:瞄準卡羅拉!長安鈴木SUZUKI Alivio預接單開始!
2014成都車展報導:領先全球!上海通用雪佛蘭全新科魯茲正式發售! 2014成都車展報導:劍指高級小車級距而來,VW Lamando凌渡全球首發
2014成都車展報導:澎湃熱情無所不在,HONDA XR-V概念前導! 2014成都車展搶先報:東風標致PEUGEOT 408即將發售!
2014成都車展搶先報:BUICK Envision昂科威旗艦車型率先發售! 2014成都車展搶先報:東風本田思鉑睿Spirior大改款確定發表!
2014成都車展搶先報:豪華新體驗,BUICK昂科威Envision內裝搶鮮露出 2014成都車展搶先報:BUICK昂科威Envision預告8月28日正式發表
2014成都車展搶先報:9-3又一分身?北汽紳寶SENOVA D60即將發表! 2014成都車展搶先報:廣汽本田繽智Vezel開始接單!
2014成都車展搶先報:上海通用雪佛蘭科魯茲大改款即將發表! 2014成都車展搶先報:東風標致PEUGEOT 508小改即將發表!
2014成都車廠搶先報:不只是速騰?VW NMC量產版本確定發表!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