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點石成金、不朽之路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09/2014)
字級設定:
1960-1970年代起,時任行政院長蔣經國提出十大基礎建設工程,也奠定了台灣走向現代化的基石,其中一項為能源建設、三項為重工業,多達六項以交通建設為主,包含中山高速公路、鐵路電氣化、北迴鐵路、桃園國際機場、台中港、蘇澳港等,顯見交通做為國家發展的重要命脈;而素有「交通界奧斯卡獎」美譽的第十五屆「金路獎」得獎名單也於近日出爐,除了疑惑砸重金大搞所謂〝路平專案〞的台北市為何再度榜上無名外,最重要的還是要抱持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所有工程團隊的辛勞!

為期許公路、鐵路及捷運系統維持良好路況,美化沿線景觀,以提供使用人安全、順暢、舒適優美之服務條件,增進交通良好意象;交通部遂在2000年辦理首屆「金路獎」,評定優良路段、單位頒贈獎座(牌)、獎勵金,以適度鼓勵各主管單位及相關單位、人員。

其中兩大獎項「縣市政府路況養護 」、「縣市政府橋梁維護 」之爭,由於位在縣市主要區域,一般民眾最常使用,因此也成為了民眾評定所在地縣市政府施政滿意度的重點。而桃園縣在「養護制度」、「現場公路設施維護抽查」、「用地管理作業」等3項中榮獲全國各縣市政府最高分,總成績亦以高分榮獲各縣市第一名,因此連續兩年獲頒金路獎;而苗栗縣則連續三年蟬連金路獎「橋梁維護」績優獎項。

不過最令人好奇的是,台北市政府花了大筆預算的〝路平專案〞,由於都是主要通行幹道,因此在施工期間便已讓民眾抱怨連連,認為路線考量及規劃有欠周到,就連事後的施工品質也讓不少人直搖頭,如今連公部門也不買單。年底選戰就快到了,上述交通議題恐怕也會列入選民的考慮範圍。

雖然領獎、接受表揚的總是公部門的代表,但可別忘了給予所有默默無名、在背後辛勤工作所有工程團隊一個熱情的掌聲,我們才能享有如此便利的交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9/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