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源節流乃生財之道!HINO 300 Hybrid 6.5/8.5噸國產首發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17/2014)
字級設定:
在物價高漲、油價攀升的不景氣年代,「開源節流」變成了不二法門,這對市井小民而言是如此,對於出外打拼的頭家/物流業者而言更是不敢怠慢,「開源」就要用對方法、找對工具,「節流」就要從根本做起,否則到頭來勞民又傷財;放眼目前台灣商用車市場,幾乎都是單純的柴油動力與手排變速箱組合,不過HINO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導入國產首發NINO 300系列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不僅打破這樣的既定印象,更將以嶄新且節能的動力組合替頭家/物流業者注入新血,替「開源節流」做最好的註解!


因應物流業者的不同需求,包含選用車台/廂型等客製化車型或是訂購數量等因素都會反映在成本價格上,因此售價將落在170-180萬之間,端看顧客需求在逕行調整。

回顧1984年,和泰與日本知名商用車廠牌HINO合作,設立國瑞汽車公司,肩負起政府發展重型車工業的使命。此後隨著台灣經濟成長,不斷從日本技術母廠導入了各種商用車輛,多樣化的選項從3.49噸到45噸,滿足各行各業的不同需求,更重要的是,平衡當時被進口車所掌控的市場車輛價格,讓辛苦的頭家以最親民的價格獲得生財工具;而此回台灣首發國產,再度以領先業界的產品實力,成為商用車的指標。


2006年起,和泰汽車陸續導入TOYOTA、LEXUS品牌多款Hybrid乘用車,為台灣車主提供潔淨、低汙染的動力選擇,此回NINO 300系列Hybrid再將綠能觸角伸向商用車領域,提供6.5/8.5噸等多種總重及軸距組合搭配自手排變速箱,瞄準的便是都會區物流業者。

為了與一般版本做出區隔,HINO 300 Hybrid設計專屬深邃藍光廠徽,以及從頭燈上方延伸至車側的藍綠雙色「Hybrid」字樣彩貼

1991年起,HINO率先將Hybrid技術搭載於大型巴士之上,開啟了大眾運輸油電話的濫觴,2003年導入300系列Hybrid之後,深受物流業者的青睞,此次國產化300系列Hybrid也讓台灣成為HINO海外第一個製造基地。

為了與一般版本做出區隔,HINO也仿效TOYOTA對於Hybrid車款賦予藍黑底色廠徽的做法,替300 Hybrid設計專屬深邃藍光廠徽,以及從頭燈上方延伸至車側的藍綠雙色「Hybrid」字樣彩貼;而目前提供的6.5噸和8.5噸兩種車型,兩者差異在於後車台結構體粗細和後煞車系統。



HINO 300 Hybrid共有6.5噸和8.5噸兩種車型,6.5噸僅有一種車型,車身尺碼落在6120×1995×2230mm、軸距為3430mm,而8.5頓則有標準(6120×2055×2265mm、軸距為3430mm)與長軸(6740×2055×2265mm、軸距為3870mm)可選,滿足頭家/物流業者多樣化的需求。



內裝鋪陳全車系均相同,比照乘用車的舒適路線,全新超寬廣中控台,提供多元收納功能,包含副手座前的大面積置物箱,中控台也設有多個小型儲存空間,方便頭家/物流業者置放零錢、收據、記事本等等,中央扶手與副手座均設有貼心的置杯架,而儀表顯示也因應Hybrid版本在左下方設計有單色呈現的油電系統作動圖示,而中控台下方還設計有多個駕駛自主操作按鍵,包含行車便利安全與節能的ECO/POWER切換鍵、FAST/SLOW斜坡起步輔助鍵、怠速熄火鍵等。

儀表顯示也因應Hybrid版本在左下方設計有單色呈現的油電系統作動圖示

M550五速自手排變速箱(具手排模式)

HINO 300 Hybrid採用引擎與馬達分開的並聯設計,符合五期環保、排氣量4009c.c.的共軌噴射渦輪增壓直四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高達150hp/2500rpm、並可在1400rpm即可爆發42.8kgm的最大扭力,搭配輸出可達49hp/33.9kgm高出力三相交流馬達形成的Hybrid系統,在M550五速自手排變速箱(具手排模式)的助力之下, 達成兼具高動力輸出、省油耗、低噪音、低震動及低廢氣排放的高效能系統。



Hybrid動力控制元件,採一體式、輕量化設計,整合電池、ECU、轉換器等單元,並通過日本「高壓電乘員保護技術基準」,確保駕乘人員使用安全。採用LEXUS同等級鎳氫電池,透過SOC(state of charge)電能管理系統,能有效控制電池充放電狀態,針對「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保固延長至5年或12萬公里,並以成本特價提供原廠Hybrid電池汰換。

排氣量4009c.c.的共軌噴射渦輪增壓直四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高達150hp/2500rpm、並可在1400rpm即可爆發42.8kgm的最大扭力

搭配輸出可達49hp/33.9kgm高出力三相交流馬達形成的Hybrid系統

以自手排+Hybrid油電複合動力作為銷售重點的HINO 300 Hybrid,無疑是都會區物流業駕駛人的一大福音,再也不用在繁忙的都會交通中頻頻換檔,而嶄新的油電複合動力也替商用車提供全新的動力選擇,對台灣商用車市場提供全新視野。

即日起HINO 300 Hybrid車型於和泰汽車全台所屬經銷商/長源汽車、蘭揚汽車、東部汽車營業據點正式銷售。竭誠邀請消費者親臨全台營業據點,亦可至HINO商用車官網(www.hino.com.tw)查詢,或致電和泰汽車顧客服務中心0800-522567洽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7/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