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字典ABC:Follow Me Home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18/2014)
字級設定:
就如同知名手機廠商的廣告詞一般「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回汽車字典ABC要介紹Follow Me Home功能便是基於人性所研發出來的科技。不知各位AutoNet汽車日報的讀者們有沒有經歷過一種場景,在深夜時分、夜黑風高的鄉野,獨自一人停好車步出車外,當車輛上鎖、燈光閃爍後卻發現四周漆黑一片,讓想找路離開都有些困難,只好掏出手機利用手電筒功能照路,也直到手機燈光點亮的那刻,內心才稍稍平息那一片漆黑所帶來的驚慌感受。

Follow Me Home這項功能就如同它的名稱一般,當車輛熄火、上鎖後,啟動Follow Me Home功能的車輛便會持續點亮大燈與尾燈,藉由光線強勁的車頭燈替駕駛照亮周圍環境,方便駕駛找路離開或是掏出鑰匙進門,如同愛車陪伴著車主一同回家一般。直到車輛設定的時間過後,車輛便會自動關閉大燈。這項功能除了是照亮漆黑夜晚的利器之外,對於夜歸婦女來說也是一項維護人身安全貼心配備。

這項延遲頭燈關閉的科技雖然在硬體技術上相當簡單,但其中所蘊含的貼心思維可是讓許多人喜愛不已,雖然對台灣的用車環境來說,Follow Me Home這項功能的實用程度並不高,住宅區街道或是停車場往往都有充足的照明設備。但對於地廣人稀的許多國外地區,Follow Me Home則可能是當地車主離開車輛、進入家中之前唯一的照明,因此Follow Me Home可說是相當實用且貼心的車輛配備。

而在台灣市場並非所有車款都有裝配Follow Me Home功能,因為在台灣實用性不高、有些車款甚至有內建這項配備,但業代或DM上卻隻字未提。一般來說歐系車種基本上都會內建這項功能,有些高級車款甚至可在車載系統中選擇Follow Me Home啟閉與點燈時間長短,而較為入門的款式則可以試試看在停車後切至遠光燈,應該就能啟動Follow Me Home功能。不過對於自身汽車不甚了解的車主也可以先翻閱車主手冊,應該就會有Follow Me Home功能的操作說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8/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