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皮德骨.熱血好男人,INFINITI Q50 2.0t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陳彥齊(09/24/2014)
字級設定:
在汽車消費市場漸趨成熟的當下,縱使仍有部份消費者以品牌為優先導向,但相信有更多人著重在C/P甚至是C/V(Cost/Value)值的表現;當然,這時候除了考驗消費者的審美觀念外,內在所蘊含的配備就變得十分重要;如今,AutoNet試車組所試駕的INFINITI Q50 2.0t便是以披著日系高級車的外皮,輔以德系資源而來的最新產品。


今日商借到的INFINITI Q50 2.0t,是由所屬RENAULT-NISSAN與DAIMLER集團間的合作產物,不僅引擎動力和現行C250 AMG Line(W205)系出同源,且所使用的底盤結構也是由上一代C-Class(W204)進行拉伸、修改而來,論動力、論操控甚至是乘坐表現均在水準之上,且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更是近期車壇中少有的高標準,我想對於算盤買家來說是會非常滿意的。

Q50 2.0t有著4790×1820×1455mm的尺碼和2850mm軸距


放寬尺碼、大膽嘗試,Q50改攻中間客群
以帳面上的車身尺碼來看,Q50 2.0t有著4790×1820×1455mm的外顯體態、軸距則為2850mm,這類被稱為〝3系列以上、5系列未滿〞的中間車型其實還蠻適合融入一般家庭的車庫中,對於機械停車位更是遊刃有餘,只不過對這類比一般中型房車稍大的車款,5.6m的迴轉半徑對市區巷弄的行駛環境而言可能稍嫌吃力就是。





外型上,原廠表示Q50是匯集Emerg-E、Essence,以及Etherea等3大概念車的設計語彙,但就個人覺得Q50反到有點延續QX70(FX)在2008年發表以來的風格並以LE Concept的設計精髓重新包裝,而不管是3.5L Hybrid的Q50S或是今日所試駕的2.0t版本,其外觀上幾乎沒有做任何的更動,具體上的差異也就僅能透過葉子板、尾廂上的銘牌和輪圈尺吋來進行辨識。

Q50 2.0t搭配BRIDGESTONE Potenza S001 RFT失壓續跑胎(225/55RF 17)

足踏10輻17吋的鋁合金輪圈,Q50 2.0t雖然不如S Hybrid有著那麼視覺滿點的19吋選擇,且與輪拱的距離還有一段可以升級的空間,但以目前市場上兩種胎款單條1至2千元以上的價差來說,2.0t有著更為輕鬆無壓的保養負擔,此外INFINITI原廠所搭配的BRIDGESTONE Potenza S001 RFT失壓續跑胎(225/55RF 17)就已俱備相當優異的操控性能,對熱血的消費者來說也省去一筆改裝費用。



舒適本位、但操控更到位-2.0L Turbo+7速手自排變速箱
另外,2.0t版本也捨去INFINITI引以為傲的VQ系列鋁合金引擎,改以M-BENZ資源的M274 DE 20 AL、1991cc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而這具引擎也和目前國內販售的C250 AMG Line(W205世代)為同一顆引擎,馬力/扭力的表現、轉數峰值也和M-BENZ的版本相同,為211hp/5500rpm和35.7kgm/1250-3500rpm,撘配7速手自排變速箱(Lock-up實體鎖定、換檔邏輯控制、退檔補油及自主學習功能)油耗表現為市區10.32km/L、高速16.1km/L和平均13.3km/L。

來自M-BENZ資源的1991cc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為211hp/35.7kgm最大輸出,也與目前國內販售的W205世代C250 AMG line相同

7速手自排變速箱(Lock-up實體鎖定、換檔邏輯控制、退檔補油及自主學習功能)

實際駕馭下,這具來自德國的2.0L渦輪引擎與日本來的7速手自排變速箱算是搭配的相當得宜,油門逐步深踩的當下有著順暢的加速體驗、換檔過程也毫不頓挫;但在油門急踩的情況下或許是Turbo Lag的影響還是變速箱自主學習功能尚未完善,在動力出來之前的空窗期相當明顯,需待1秒鐘左右才能感受到豐沛的性能輸出,對於新車主來說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



此外,2.0t版本因少了方向盤換檔撥片,是故在做劇烈操駕時得透過排檔桿、以傳統手排的操作模式來進行升降檔動作,雖然在方便性上與其它競爭對手實屬弱勢、且常習慣此一配備的消費者來說也需待時間適應傳統的換檔邏輯,但在日常的駕馭環境下、以家庭為導向的產品是否真的就非此一配備不可?相信這也是INFINITI在市場區隔上所做的權宜之計。



安全滿點、科技滿載-Safety Shield、INFINITI InTouch
以跨級距之姿登場的全新Q50,INFINITI為2.0t和S Hybrid各別規劃豪華版和旗艦版兩種車型,其中本次試駕的為2.0t的旗艦車型,與豪華版的主要差異在於安全輔助系統的搭配,包含PFCW車輛追撞預警系統、FEB自動急停輔助系統、DCA車距控制輔助系統、IBA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ICC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BSI盲點側撞預防系統(附警示功能)、BCI倒車後撞預防系統、LDP車道偏移預防系統附警示功能和AVM360度環景顯影系統等配備。

Intelligent View 5吋智慧型顯示幕

Safety Shield的部份功能也可經由方向盤右側的按鍵進行操作(左側為音響控制鍵)

而較為不同的是,在2.0t的旗艦版與S Hybrid的旗艦版中,S Hybrid因具備DAS電子可變式轉向系統,故以此衍伸而出的ALC主動車道控制系統也變成S Hybrid車型專屬,在2.0t的部份便無法搭載於上。當然,有關於各項Safety Shield功能的操作介面和作動形式,都在〝安全才是標配!INFINITI Q50「Safety Shield」科技體驗〞系列文中皆有作過深入報導,有意購入2.0t或S Hybrid的車主們也不妨參考參考。

INFINITI InTouch雙螢幕主控台


至於在Q50的另一個發表重點,便是首度採用雙螢幕系統的〝INFINITI InTouch〞,而這套系統將區分為上下兩層,上層主要為顯示各項行車資訊,包含衛星導航、路徑行程、空調溫度等即時性的資訊提供,亦可使用多點觸控進行縮放動作。而下方的顯示幕則是能夠進行車輛各項功能的設定,包含駕駛介面(座椅、導航、音響)、Safety Shield和動力性能(引擎、變速箱、轉向力道)等,而這些選項也將可針對不同使用者進行記憶儲存,讓不論是男主人或女主人都能夠輕鬆駕馭。

AVM360度環景顯影系統

個人化坐駕選單




乘坐表現可圈可點,收納空間標準之內
說了這麼多,Q50 2.0t擁有這麼多的優勢,但在乘坐上的表現如何?以175cm的成人來說,拜長軸距所賜,正當前座調整到正常坐姿時,後座膝部空間表現相當出色,橫向空間也較為突出,以兩個相同體型的男性成員來說舒適性不輸其他中大型房車,至於在頭部的表現則受傾斜的C柱設計使然,對我來講也只能說是一般堪用,但這對一車多用途的家庭來說,Q50的乘坐表現已算是十分不錯的了。



另外,就日本原廠的資料來看,2.0t因少了Hybrid車型所需的電池模組和通風管道,行李廂具備500L的容積、也可進行6/4分離傾倒來擴充使用機能,儘管在收納的表現上因後懸吊的結構的關係(鋁合金多連桿)而略嫌不夠方正,但日常的採買行程仍不受影響,仍舊維持著標準之內的表現。



在過去,INFINITI旗下車款因多搭載3.5L、3.7L甚至是4.5L以上的V6、V8引擎,大排氣量所造成的油耗、稅金隱憂往往教一般消費者難以親近,縱使在Q40(G25 Sedan)、Q70(M)、QX60(JX)、QX50(EX)中曾發表以VQ25HR為主的2.5L V6車型,但仍不如其他對手的猛烈攻勢,如今原廠以德系的2.0L動力撘配全方位的安全性能捲土重來,勢必將在進口豪華房車市場引發一場銷售熱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4/2014)

09/24/2014新聞標題
記者
日皮德骨.熱血好男人,INFINITI Q50 2.0t試駕報導
陳彥齊
如虎添翼!LEXUS RC F美國紐約州試駕報導(配備與車室鋪陳)
ONIA
商車混搭Pickup!VW Tristar Concept跨界登上2014漢諾威商車展
邱志翔
2014巴黎車展搶先報:都會跨界越野,CITROEN C1 Urban Ride概念登場
邱志翔
2014巴黎車展搶先報:閃耀巴黎時裝週,JAGUAR×Stella McCartney碰撞更多XE新趣味
陳彥齊
親身體驗更為人性的科技之美,BOSCH東海汽車測試中心工廠巡禮《中》
林士傑
「和泰汽車全國捐血月」感謝每一位熱血英雄
編輯組
WEC王者再次譜寫勝利方程式,AUDI R18 e-tron quattro囊括美國站冠亞軍!
編輯組
HYUNDAI Porter貨台升級,購車再送2萬加油金
編輯組
以開篷之姿沉浸榮耀的美好,FERRARI 60周年美國特仕車將以Spyder車型呈現
林士傑
客製改裝沒有盡頭,PORSCHE Exculsive為Cayenne S E-Hybrid增添性能潮味
林士傑
FIAT進軍貨卡界,MITSUBISHI乃幕後推手!
蔡致堅
跨界融合迸出新滋味,NISSAN Sparky 節能、載貨一把罩
林士傑
比熱血還要更熱血,1992 FERRARI F40性能強化變身F40 LM
吳世傑
OPEL Zaragoza廠首輛Mokka下線,西班牙新任國王到場祝賀!
邱志翔
X的巨大魔力,FIAT 500X發表預告搶先看
吳世傑
安全至上或找麻煩? 美國FERRARI 458面臨召回,改進行李箱內部開啟機構
吳世傑
等不及M4 GTS? 那就來參考一下德國Lightweight改裝M4 Coupe吧
吳世傑
不再沉默,LOTUS預告未來將擴及到SUV或四門轎車陣容
張振群
譜出悠揚樂章,PEUGEOT 208 XY JBL Edition法國限量上市
邱志翔
玩弄色彩 刺激感官,M-BENZ AMG GT的多重風格
張振群
定位向上提升,VOLVO S90將瞄準德國豪華三大車廠中型房車而來
張振群
是否玩過頭?VAUXHALL Adam Rocks點名CITROEN DS3「ALS Ice Bucket Challenge」
陳彥齊
最後珍藏機會,美國新年式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降500美元
張振群
汽車字典ABC:LifeDrive(BMW i-Series)
陳彥齊
Ron Dennis評價McLAREN車隊換血還為時尚早
瓢蟲
LOTUS車隊今年的虧損大幅縮減
瓢蟲
Nick Heidfeld表示除了F1之外還能有其它的比賽
瓢蟲
名車列傳(252):BRISTOL 411(1969-1977)
蔡致堅

   09/23/2014

   09/25/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