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集中管理強化性能印象,FORD即將成立「999」性能部門?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30/2014)
字級設定:
MERCEDES-AMG、BMW M、AUDI RS/S、SUBARU STI、NISSAN NISMO,以上這些廠牌、品牌的相同之處相信聰明的讀者們一定能夠發現,沒錯以上這些通通都是該廠牌的專屬性能部門,經營性能改裝套件或是性能強化版成車,且都打下一定的知名度與口碑,成為該品牌性能經典的代名詞。

不過相同的公式套用在FORD身上似乎就不太行得通了,不同於其他廠牌擁有專屬性能部門品牌,FORD的性能車型命名就顯得有些混亂,從ST、RS、GT、SVT到早期的SVO,各自為政的情形似乎相當嚴重,讓車迷們沒辦法對FORD的性能車型有個統一的印象。不過這樣的情形似乎在One FORD策略大大取得成功之後將要有所變化,據傳FORD將有意整合旗下各性能單位統一作業,並成立名為「999」的專屬性能部門。

至於為何要命名為「999」呢,原來身為量產汽車始祖的FORD,在1902年所打造的第一輛賽車便命名為999,由亨利﹒福特所設計,在底特律所打造的這輛999,在當時創下了147.05km/h的最速紀錄。以一具排氣量為18.9L的直四引擎為動力來源,寫下FORD車廠的歷史新頁,因此未來若是FORD真的採用「999」做為性能部門的名稱,想必也是為了延續當初「999」所開創的性能新局吧

雖然「999」之名頗具歷史淵源,但不管用中文念還是英文「Nine-Nine-Nine」的念法,就算口語一點念做「Triple-Nine」也依舊相當拗口,讓這個「999」之名在推出之際勢必得經過一番激烈討論,先統一出順口的念法才是上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30/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