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手排不再是唯一,FORD Focus ST將在2016年提供Powershift變速箱可選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04/2015)
字級設定:
沒多久前台灣市場終於發表小改款Focus,以全新Kinetic Design 2.0設計語言,以及嶄新1.5L 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讓Focus更顯動感且科技躍進。但其實2014年3月小改Focus不僅早在日內瓦車展上亮相,更於6月底同步將性能車型Focus ST進行變裝且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動態亮相,甚至還加入了渦輪柴油動力,進一步擴大Focus ST銷售陣容。但唯一可惜的是,無論是汽油還是柴油的Focus ST,目前都只有六速手排的單一選項。

在洲歐C-segment級距性能車款銷售越來越激烈的同時,日前傳出Focus ST將在2016年初獲得自排變速系統可選,不過卻只有Focus ST Diesel先得到這項好處。而以英國市場為例,Focus ST Diesel現行的起售價格為22495英鎊(約新台幣112萬元),預計2016年提供自排變速系統選項後,則只需多加1250英鎊(約新台幣6.2萬元)就能選配。

源自FORD旗下強悍的2.0L TDCi渦輪柴油引擎,在原廠針對引擎供油、進氣以及運動排氣系統的重新調校下,馬力從基本車型的150hp上揚至185hp,並具備40.8kgm的峰值扭力輸出,結合6速手排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花費8.1秒,甚至採用第六檔從80加速到120km/h的加速也只要9.7秒就能完成,提供Focus ST Diesel優越的瞬間加速力道。

重點是,現在傳出FORD提供給Focus ST Diesel選配的變速系統,則為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即便小改款Focus後逐漸重新擴大SelectShift 6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應用範圍,但換檔迅速且效率優異的Powershift仍列為柴油車型的主要配置,甚至Focus TDCi常規車型就是標配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也因此Focus ST Diesel才能迅速的在2016年就獲得此變速系統可選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