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Car不只是K-Car!MITSUBISHI eK-Wagon/Custom不僅換臉,安全防護系統也上身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09/2015)
字級設定:
日本MITSUBISHI與NISSAN在2010年時共同簽下備忘錄,共同成立NMKV株式會社並協力發展K-Car輕型車。隨著2015年10月中MITSUBISHI確認將與NISSAN繼續合作發展下世代K-Car,現行雙方發展的第一款作品MITSUBISHI eK/ NISSAN Dayz,也在2015年10月底發表小改車型。而MITSUBISHI eK最大的特點,不僅換上新世代家族面容,甚至連安全科技配備也一同到位。

微型的身軀與0.66L的排氣量引擎,K-Car給人的感覺就是簡單、便利且節能。但這次小改MITSUBISHI eK-Custom,在車輛外觀方面,延續MITSUBISHI新世代Dynamic Shield設計語彙的方針,嶄新車頭設計與保桿左右兩側LED,不僅前衛更具濃厚的科技感。至於eK-Wagon也換上全新設計保桿,以及後LED尾燈加上新加車色,增加eK-Wagon更動感格調。

在安全配備升級層面,eK-Custom在日本市場分列M、G、T三種車型,而eK-Wagon則有E、M、G、T四種,其中無論是eK-Custom還是eK-Wagon,從G車型起都提供Safety Package套件可選配(T為標準配備)。而這套安全系統包含FCM-City都會碰撞警示系統(附自動煞車),UMS前方障礙行車警示系統、遠光燈自動調節、ASC車身主動控制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





除此之外選擇Safety Package的車型,在車內後視鏡上還附有環景顯示功能,且不僅可提供車輛四周360度的畫面顯示,亦具備俯瞰功能來減少車輛死角。而自動遠光燈調節功能,也能增加夜間行車的安全性。至於前擋風玻璃也全面升級抗100%紫外線的機能(E車僅有99%),減少太陽直射對於車內乘客與內裝材質的傷害。



最後在動力方面,eK-Custom以及eK-Wagon都是搭載原廠代號3B20、排氣量659c.c.、MIVEC直列三缸引擎,在T以下的車型都是49hp/6500rpm馬力、5.7kgm/5500rpm峰值扭力表現(4WD車型為6.0rpm/5500rpm)。而T車型顧名思義就是導入了渦輪增壓系統(Turbo),馬力上揚至64hp/6000rpm、峰值扭力10.0kgm/3000rpm,並統一搭配INVECS-III CVT無段變速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