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手排不能亡?PORSCHE新世代911 GT3將提供手排變速箱選配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04/2015)
字級設定:
PORSCHE 911 GT3自從996世代問世以來,承襲了初代911 RS的競賽血統、是專為駕駛人所打造的終極駕馭機器,而在這樣專為駕馭而生的車款身上,手排變速箱一直以來是個不容妥協的存在,直到2013年991世代GT3與2015 GT3 RS為止開始有了改變。

隨著自排變速箱持續日新月異,目前所有超跑品牌與性能車款幾乎清一色採用兩組離合器結構、換檔近乎無間隙的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這種與手排傳輸效率相差無幾、卻在換檔速度與精準度上遠勝傳統手排的變速箱,毫無疑問是壓榨極限性能且讓賽道數據更為好看的必備武器。因此在性能至上設計思維的911 GT3身上,PORSCHE捨棄手排變速箱改採PDK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動作倒也沒有引來太多的負面評價,人們依然讚嘆於高轉NA引擎與精準的轉向操控所帶來的滿足感。

然而就像資深攝影師往往懷念銀鹽時代的美好,縱使PDK變速箱在各方面性能都展現極大優勢,但失去後才知道美好的實例卻也依然發生在911 GT3車系上,雖然知道手排變速箱早已無法與PDK相互匹敵,腦中卻依然想念那手腳並用、靠著自己精湛技巧攻克每個彎道的暢快感受,並期待著總有一天PORSCHE會回心轉意將手排變速箱回歸GT3車系。

如今車迷朋友的心聲PORSCHE終於聽到了,雖然GT3 RS甫在2015日內瓦車展上亮相,但PORSCHE卻也確認未來新世代911 GT3車系將會搭載手排變速箱可供選配,讓車主能夠自由選擇快速精準的PDK變速箱或是直達靈魂的手排變速箱,讓操之在我的魅力再一次展現在911 GT3身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