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 Q7 e-tron 3.0 TDI quattro售價出爐,80500歐元2016第一季開始販售
AUTONET記者:陳紀樺(11/04/2015)
字級設定:
今年底特律車展時AUDI發表全新改款Q7,透過新世代的MLB 2底盤大減輕重負擔,同時提升操控性能、節能油耗方面的表現,然而以目前市場對於節能油耗表現的要求相當嚴格,除了要滿足消費者需求之外,同時為展現品牌對於柴電混合動力的高掌握度,AUDI又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Q7 e-tron 3.0 TDI quattro車型,透過全新的柴電混合動力動力系統建構出水準以上的性能表現,以及相當出色的油耗及廢氣排污表現。原廠現在也釋出發表已經有一段時間的Q7 e-tron 3.0 TDI quattro,AUDI售價以及正式販售時辰。

受惠於MLB 2底盤的優點以及品牌卓越的材質技術,全新第二代Q7的車種負擔大幅減輕325kg之多,建構出相當優異的基礎,加上新世代的動力系統科技,第二代車型獲得比第一代車型更加出色的操控性以及油耗表現。即第二代Q7擁有相當出色的表現,但就目前市場上的需求來看,若仍是透過單純的燃油動力系統並沒有辦法滿足消費者愈趨嚴格的要求,因此原廠另外也規劃了Q7 e-tron 3.0 TDI quattro,透過柴電混合動力細統創造更加優異的油耗表現。

Q7 e-tron 3.0 TDI quattro的柴電系統是透過3.0L V6 TDI柴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以及電池模組所組成,同時更靠著品牌自豪的quattro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傳遞動力。動力數據方面,雖然柴油引擎僅有258hp的最大馬力,但與電動馬達相互搭配後,具有綜效373hp最大馬力以及71.74kgm的動力表現。除了動力表現相當出色之外,在柴電複合動力狀態下,Q7 e-tron 3.0 TDI quattro擁有高達58.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更是小於50g/km。

全新第二代AUDI Q7一般車型售價為58000歐元,合臺幣約209萬左右,而擁有柴電混合動力系統的Q7 e-tron 3.0 TDI quattro不僅有能兼顧性能,更重要的是其擁有的優異節能油耗與廢氣排放量水準,因此售價方面勢必有些些許增長,售價預計會以80500歐元,合臺幣約291萬左右的售價進行販售。兩者間雖然有22500歐元的價差,但是要享受品牌最先進祡電混合技術,還是要在售價上獲得優勢就要看消費者如何選擇了;Q7 e-tron 3.0 TDI quattro將會在2016年第一季開始對外販售,除了歐洲市場之外其餘如北美以及亞洲市場則會以2.0L TDI引擎搭配使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