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DFAB系統再進化!VOLVO開始於澳洲測試「袋鼠」偵測系統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11/2015)
字級設定:
袋鼠不僅是澳洲的象徵動物,連不少當地企業都會採用袋鼠作為商用標誌,來提高文化辨識度。只是這可愛的袋鼠到了馬路上就成了危機四伏的殺手,因為他們不懂得閃避或等待通過車輛,往往一個面向馬路的跳耀動作,就造成無法估算的損傷。而關於這點,在車輛安全防護科技發展相當成熟的VOLVO,則正開始測試袋鼠偵測系統的可行性。

日前VOLVO表示,他們正在開發一種Kangaroo Detection Technology(袋鼠檢測技術),目的除了要保護這些動物免於車輛撞擊外,也替澳洲市場量身訂做更符合AU-Spec規範的車款。根據美國國家公路協會(NRMA)的數據研究,每年都會有人因為撞擊袋鼠造成傷亡,且數量不僅高達2萬隻袋鼠,保險支出的數目更高達7500萬澳幣之多。

為了能夠大幅降低這樣的無妄之災,VOLVO採既有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的硬體架構,搭配檔風玻璃上的數位攝影機,以及水箱護罩後方的雷達感測裝置,針對路旁的袋鼠來做檢測,若能提早預知袋鼠的行進路線與下一步行為,就能提前預警甚至煞車來防止碰撞發生,避免車輛與袋鼠的兩敗俱傷。


而這樣的偵測模式,就有點類似PDFAB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可偵測車輛前方不動或正在移動的行人,假設這些行人突然出現在車輛前方,系統就會透過警示來提醒駕駛,並預先加壓煞車以防止撞擊。不過VOLVO資深Safety工程師Martin Magnusson表示,袋鼠無定性的行為與路線帶來莫大的挑戰,因為袋鼠不像大型動物或人類一樣,它們的移動速度更快,進而需要加強系統的靈敏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