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非得出事才會學乖?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7/2015)
字級設定:
如果和二十年前相比,台灣民眾真的守秩序多,排隊不再爭先恐後,隨便吐痰者也少了許多,開車蛇行插隊也罕見,急闖紅綠燈亦成為異類,然而行人闖紅燈卻還是常見,甚至父母長輩帶者小孩向前衝,儼然一副「我是老大你耐我何」的模樣,似乎要等到出事了才會得到教訓。

一直以來無論二輪、四輪、自行車或者行人都在爭路權,尤其行人更有恃無恐,因為我們的法官和法律無論什麼情況,通常都是保護弱勢和權貴居多,所以往往發生交通意外事故時,多是大車賠小車、小車賠機車、機車賠行人,若行人是肇事主因往往都被當成受害者,我還未見過行人肇事判賠成立的案例,正因為如此有些民眾仗勢違法,在這個保護傘下橫行霸道。

像我就親眼看到一個案例,最近因天氣晴朗不少民眾趁機攜家帶眷至公園、花市逛逛,就在台北市信義路和建國南路路口,明明行人的交通號誌為紅燈,卻看見一位母親帶著兩名大概國中小學的孩子就這麼個硬闖,完全不顧來車鳴喇叭,甚至一邊講電話還一邊悠閒地慢慢走,完全活在自我的世界中;萬一此時出了事到底誰要負責?所幸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切都順利平安。

只是老百姓似乎非得等到出事了才會緊張,而長久以來政府好像也是如此,無論公共安全、交通等都一樣,發生事情了才補救,難道說就不能事前做好準備嗎?舉例來說五楊高架的規劃本身閘道就是一大問題,如果哪天在上頭出了意外,肯定是和時間賽跑,但這些在興建前就可規劃的項目,為何要等到開通了才檢討?另外最近吵得很兇的中古車補助一事終於有了結果,雖然看似能提振買氣,實際上卻是讓車商原本檯面下的籌碼名正言順地浮上檯面,當然在景氣不佳的情況下,買不起車的人還是買不起,長遠來看對車市買氣的幫助可能有限,到頭來說不定也讓車商壓力更大。

所以千萬別出了事才會學乖,做任何事情前請先三思並詳細規劃,提出任何可能性,不能有僥倖之心,認為衰事絕對不會上身,萬一真的碰到了,請千萬別怨天尤人,畢竟這一切都是自找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