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綠色地獄惡魔回歸,德國紐柏林北環道可望解除速度限令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17/2015)
字級設定:
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由於穿梭山頭與樹林之間,讓這個長約21km且遍佈160個各式彎道的場地成為測試車輛性能與極限的最佳場所,在國際車壇中紐柏林北環道成績可是一項極具指標性的評價,屢屢吸引車廠與改裝品牌在此挑戰,甚至因為兩旁蒼鬱的樹林而有著「綠色地獄」的美稱。然而在2015年三月的一場賽車意外中,一輛GT-R NISMO GT3不慎飛越護欄造成一名觀眾死亡,進而讓相關當局開始檢討賽道安全措施,並在多處直線與高速路段設下速限,就此破壞了「綠色地獄」挑戰圈速極限的傳統。

所幸在歷經幾個月來的溝通與評估後,紐柏林賽道的管理團隊終於取得共識,希望在針對特定危險路段進行改善並經過FIA審核認可後取消速度限制,重新在比賽中開放無速限、甚至也再度開始接受車廠前來進行圈速挑戰。而相關的賽道改進措施則包含增加攔車網與護欄設置、限制觀眾看台區與高速路面的平整化等等,期望能夠有效避免類似的飛車意外再度發生。

相關的賽道改進措施將會在11月底之前陸續分段施作,然而由於施工範圍與改進措施茲事體大,預料將要等到2016年三月以後才有機會完成改進作業,讓取消賽道速限的動作可能得等到2016年中之後才有機會實現。

而這項消息一出,許多車廠紛紛摩拳擦掌準備在2016年重返紐柏林挑戰北環賽道,其中受到速度禁令影響而首當其衝的瑞典超跑製造廠KOENIGSEGG肯定早已做足準備,在2015年無功而返之後再度於2016年帶著ONE:1征討紐柏林,以打破918 Spyder所創下的6分57秒紀錄為目標持續邁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