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測試環境媲美楚門的世界? FORD Fusion Hybrid成為首款Mcity測試車種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19/2015)
字級設定:
縱關當前的汽車研發流程,包括極地測試、耐久測試與撞擊測試等幾乎都擁有專屬的測試場地,然而對於目前全球車廠的皆積極投入的自動駕駛系統來說,能夠配合自動駕駛系統進行開發與測試的場地在全球卻是少之又少。而美國密西根大學在日前所發表的Mcity便是全球少數為自動駕駛系統而生的測試場地,提供完全受控且封閉的測試場地讓車廠得以精準且有效的開發自動駕駛系統。

密西根大學這座占地約32英畝的Mcity測試場地,便是專為自動駕駛車系統開發所設計,其道路規劃整合現代市區道路、郊區道路與各式街道、路口等等模擬環境,並且也能視測試需求設置各項道路標線、標誌、燈號等等以因應各種不同開發依據的自動駕駛系統。此外測試場中也如同電影拍攝場景一般擁有各式可移動、拆卸的道具房屋,足以模擬交叉路口且有視覺死角的複雜道路環境,讓全美各式常見的路況完整集中在Mcity藉此滿足各種測試需求。

而源於美國且在密西根設有廠區的FORD便在此占了地利之便,在Mcity正式落成啟用後便帶著FORD Fusion Hybrid自動駕駛原型車來此進行相關測試,在號誌燈光與測試環境單純的情況下,FORD得以快速且有效率的完成測試項目。Fusion Hybrid自動駕駛車搭載了名為「LiDAR」的光感應、測距技術,其能夠針對四周進行每秒250萬次的掃描,利用與聲波相同的概念,利用光波來掃瞄出四周200呎內的地形地物,並同時建立四周的3D立體地圖。

對於自動駕駛技術的未來發展,FORD認為自動駕駛對於交通擁擠以及駕駛安全問題會是一個相當好的解決方案,假設未來車輛之間的資訊能夠互通,成為一個獨特的交通生態系,那麼在一個系統的規範之下行動,不但能夠減少車禍意外,對於交通擁擠的狀況也能夠改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