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噓!用雙眼觀賞、用心去體會
AUTONET記者:林士傑(11/17/2015)
字級設定:
即便已不是首次參與國際車展的盛會,先前在M-BENZ台灣的邀請下也曾到過德國法蘭克福參與今年第66屆的車展活動,不過此次在公司安排下所參與的第44屆兩年一度的東京車展,不僅再度令人大開眼界留下深刻地印象,緊鑼密鼓充實的參訪行程,更無不讓人從中發掘出日本與其他國家甚至是自己台灣的差異之處。

在以「Your heart will race」為此次活動主要的舉辦主軸下,於東京台場的 Tokyo Big Sight 國際展覽中心舉辦的第44屆車展活動,除了網羅眾多令人耳熟能詳地本土汽機車大廠,以及大型貨卡品牌之外,自然也吸引不少海外大型汽車集團旗下的品牌紛紛進駐參展。且不僅如此,就連與車輛有關的周邊產業,如改裝、零組件、外觀套件,甚至是玩具電玩等,也紛紛搶駐在會場之中。

在主辦單位日本自動車工業統計下,雖然今年東京車展所吸引的81.25萬參觀人數不比上一屆的90.28萬人數來的多,且整體略為下滑了一成的比例,不過在滿意度以及願意再訪的比例反倒有著顯著的成長表現。雖然並未特別明講其中是怎樣的原因使得參訪者的滿意度與在訪意願提升,不過實際在現場親身體驗來看,除了展場空間明亮開闊令人感到舒適之外,更令人大為震驚的不外乎是現場的喧囂氣氛。

以往無論是國內車展或先前參加過的法蘭克福車展,在會場中除了鼎沸的人聲以及大肆廣播的活動造勢聲響,總不免給人一種宛如在逛菜市場一般的吵雜,不過在東京車展上,雖然同樣有眾多參訪者與品牌進駐其中,不過除了舉辦新車發表會的品牌會透過麥克風廣播之外,其他品牌甚至是參訪民眾各個可說是無不輕聲細語地交談,且為了維持會場的寧靜度,更不時有工作人員手拿分貝測試機在一旁進行檢測作業。其實這樣的舉動不僅能為參訪者與進駐品牌在活動過程中享有更為舒適的參觀環境,也難怪即便展館活動範圍再大,絲毫也不會令人感受到任何的疲憊不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