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補足品牌旗艦戰力,INFINITI Q80 Inspiration Concept可望量產現身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20/2015)
字級設定:
相較起同樣定位於豪華品牌的LEXUS與1A2B德系品牌,INFINITI在品牌旗艦這個區間目前僅以車身長度未達5m的Q70房車對應,雖然在實際駕馭之中能夠感受到Q70不論是在動力或操控上都具有相當水準,然而這樣的優異表現卻僅針對自駕買家的需求而生。Q70不論是在後座空間或豪華、舒適配備上均遠遠遜於LEXUS LS或M-BENZ S-Class之流,缺乏大型豪華房車的產品陣容讓INFINITI在此居於劣勢。

然而在2014年巴黎車展上INFINITI便曾經展出豪華旗艦概念車Q80 Inspiration Concept,在外型設計上除了繼承INFINITI當代設計哲學,融合充滿肌肉感的線條設計與強而有力的車身腰線,讓Q80 Inspiration Concept俱備大型豪華房車所應有的氣勢與設計美學。而修長的車頭、跑車般的曲線,加上迅速下滑的車頂弧線,也讓Q80 Inspiration Concept保有4-Door Coupe的絕美外型,除了鎖定1A2B等德系對手之外,從外型來看也頗有向PORSCHE Panamera叫陣的意味。

如今這款Q80 Inspiration Concept目前傳出將有機會付諸量產,從車型命名來看便能知曉定位於Q70之上的品牌旗艦身分,然而綜觀當前RENAULT-NISSAN集團旗下的車款與底盤平台,其實並沒有足以對應的資源可供利用,因此預料Q80 Inspiration Concept的量產車型將會與合作夥伴M-BENZ保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甚至採用當前M-BENZ後驅MRA底盤平台進行開發也不無可能。

此外在動力方面Q80 Inspiration Concept搭載一具輸出可達550hp的3.0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電池組成的Hybrid複合動力系統,平均油耗可達18.2km/L,CO2排放量也能控制在129g/km。然而這套動力系統未來量產的可能性其實並不高,因此延用當前3.7L V6與5.6L V8自然進氣動力的可能性最高,但也不排除將有機會援引同樣為M-BENZ集團的新世代動力,賦予INFINITI Q80 Inspiration Concept更高的話題性與矚目程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