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跟隨3-Series的生產腳步,全新大改款BMW X3將轉移南非Rosslyn廠製造
AUTONET記者:林士傑(11/24/2015)
字級設定:
兼具都會外型以及強悍越野休旅表現的BMW X3,雖然才在2014年度的日內瓦車展上以小改款容貌現身不久,不過為搭上品牌未來的全新計畫,攸關下一世代全新第三款以「G01」身分而來的X3,在原廠規劃下除了預料最快將在2017年問世之外,同時在產線的部分似乎也不再持續沿用現行位於北美南卡羅來納州的Spartanburg生產。

據了解,為了能確實有效緩解現階段北美地區因過高的生產成本,以及讓未來即將發表的全新X7能同樣在Spartanburg生產,儘管不得已得將下一代大改款X3的產線轉移,不過為了能持續滿足廣大的北美市場需求,也使得BMW有意將X3的產線移轉到和目前主要生產3-Series同樣的南非Rosslyn廠進行製造。值得注意的是,為了讓3-Series與X3兩款車型能同時在Rosslyn廠執行製造作業,原廠BMW不僅投資近4.2億(台幣137億元)美元拓增廠房與生產線,同時3-Series的組裝廠也將移置到鄰近新的區域進行生產。

儘管距離大改款發表時程仍有好一段時間,不過緊鑼密鼓的BMW仍不忘趕緊針對全新代號G01的X3進行偽裝測試。為了迎合品牌輕量化的進化趨勢,預料X3在透過全新專屬後驅車型使用的CLAR(Cluster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配置下,整體空車淨重不僅將大幅減少超過100kg,藉由模組化底盤多變的調整特性,也不排除大改款X3整體車身尺碼將會明顯大於現行款F25世代的X3。

其實X3車系的生產線也並非首次因其他計畫因素,而移轉到海外其他地區生產,最早從2003年首度問世E83世代X3,主要便是在奧地利的MAGNA STEYR代工製造,隨後因北美地區為主要販售市場,所以才轉移到南卡羅來納州的Spartanburg與X5同步進行生產。至於再度轉移到南非製造的X3將以何種全新樣貌現身,不妨也讓我們稍微期待一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