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第11座生產中心!KIA墨西哥廠落成啟用
AUTONET記者:邱志翔(11/30/2015)
字級設定:
站上全球前五大汽車集團後,HYUNDAI-KIA近年來拓展腳步算是相當緊湊也多元,包含豪華、性能、新能源方面都有所涉獵,當然,為了全球布局著想,也著手投資更多潛力市場,近日KIA坐落在在墨西哥Nuevo León州Pesquería市的全新生產中心落成,不僅向南可以拓展南美市場,也能同時支援北美市場的供應量。

由於北美地區人力、物力、土地租金成本偏高,讓不少車廠將投資標的望向鄰近的拉丁美洲,而位置最偏北且緊鄰美國的墨西哥便成為了最佳設廠位置,而且由於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三國之間簽訂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因此得以享有免關稅的優勢。

高達30億美元(約新台幣981億)的資金將由KIA與其經銷商夥伴共同支出,占地500公頃,於2014年10月動土開工,短短13個月就已經落成啟用,共分成包含車體沖壓、焊接、烤漆、組裝等,四大廠區,為了落實品牌對於環保的承諾,工廠多樣材質也採用綠建材。

作為KIA全球第11座生產中心(包含韓國、美國、中國、斯洛伐克、俄羅斯等),同時也是KIA在墨西哥第一座工廠,目前員工已有4000人,預計再產生1.4萬個工作職缺,年產量將可達30萬輛,將扛起KIA全球10%的產量,其中有60%將出口北美、20%將以墨西哥本地市場為主,其餘20%將銷往拉丁美洲。新工廠將在六個月內完成品質、自動化測試,首款投入生產的車型將以KIA中型房車Forte/Cerato為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3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