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都會概念提早成真? CHEVROLET Bolt EV可望現身CES消費電子展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25/2015)
字級設定:
2015年底特律車展上CHEVROLET發表了全新節能概念車款Bolt EV,採用適合都會駕馭的小型掀背車體與純電能動力,不論在車格與動力方面皆鎖定全球最暢銷電動車Leaf而來。如今一年的時間過去,Bolt EV似乎順利通過集團內部評估並克服相關技術上的困難決定量產,除了偽裝車早已在道路上進行測試之外,更傳出Bolt EV將會在即將到來的2016 CES北美消費電子展上量產現身。

不同於正火熱舉行的洛杉磯車展與2016年1月11日即將開展的底特律車展,位於美國拉斯維加斯的CES北美消費電子展(1/6-1/9日)可是一年一度的電子大展。除了展出各項量產或即將問世的電子、3C產品之外,領先當代車用科技的概念作品更是各家車廠在CES展上最重要的主秀,包括各種V2V車用資訊系統、車用手機APP與自動駕駛技術等,只要與車用電子有關的系統都能在CES展上一探究竟。而採用純電動力的Bolt EV在CES展上首演當然也是恰到好處而不至於被底特律車展的各式概念車款埋沒,提早發表的策略可說是相當精明。

從先前遭到捕捉的測試偽裝車來看,Bolt EV將會維持五門掀背的車體設計,挑高座艙與貼近車身四角的輪胎確保車內空間得以盡可能擴張,讓Bolt EV相當適合都會或小家庭使用。然而概念車款上流暢的燈組線條與科技感十足的外觀在量產車型上可能面臨修改,在法規與成本考量上Bolt EV將被賦予更現實化的車頭造型設計。

儘管量產在即,但CHEVROLET卻並未公開相關動力規格與細部訊息,僅傳言包括電動馬達在內的重要零組件,以及電池組、空調系統與各項車內面板等都由韓國LG負責提供,這讓兩家公司之間的合作關係更為緊密,共同朝向節能動力邁進。除此之外,按照先前CHEVROLET所釋出的開發目標,Bolt EV售價將會維持在3萬美金上下,並擁有200mph(322km)的電池續航力,整體表現將可望成為NISSAN Leaf最強勁的競爭對手。

 
CHEVROLET Bolt EV測試偽裝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