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ICMA義大利米蘭國際摩托車展,BOSCH鎖定新興市場發表新一代摩托車 ABS 系統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25/2015)
字級設定:
縮短煞車距離、減少車禍事故、提升行車安全 - 摩托車 ABS 系統可提升行車安全。BOSCH董事會成員霍海瑟博士 (Dr. Dirk Hoheisel) 引述德國深度事故研究的資料表示:「摩托車 ABS 系統可減少四分之一的傷亡事故。」BOSCH於11月19日至11月22日義大利米蘭國際摩托車展期間,展示新一代摩托車 ABS 系統。將於明年發表,該系統是目前此救命科技最先進的版本,該設計的主要目的在於滿足印度與印尼等新興市場的需求。ABS10較前一版本更為輕巧且輕量,BOSCH將ABS10的重量減少約 30%,體積則縮小約 45%。除了體積與重量最佳化之外,成本效益也是考量的重點,因此,ABS10 適用於幾乎所有排氣量在250cc 以下的小型摩托車。就新興市場而言,250cc 以下的小型摩托車對價格相當敏感,且十分受歡迎。霍海瑟說:「我們的ABS科技適用於各種車款及不同市場。」

摩托車市場逐漸成長,尤其是新興市場
目前歐洲每三輛新出廠的摩托車中,就有一輛以上配備 ABS 系統。反觀安全系統在新興市場至今仍不甚被重視。低價的摩托車在許多亞洲國家(例如印度、印尼與泰國)仍是主要的交通工具。BOSCH專為這個消費族群設計更精巧的新一代 ABS 系統,該系統有單軌與雙軌兩種版本。霍海瑟表示:「我們預估未來五年之內,摩托車安全系統的市場需求將有顯著成長,主要驅動因素之一就是新興市場的強勁需求。本公司推出新型且具成本效益的 ABS10 系統,可大幅提升行車安全,能夠滿足這個地區的摩托車騎士需求。」

泰國與印尼車禍事故分析顯示 ABS 系統是救命科技
摩托車 ABS 系統可提升行車安全,我們從泰國與印尼的車禍事故分析可找到相關數據。這兩個國家每年摩托車事故死亡人數約 21,000 人,根據報告指出,配備 ABS 系統大約可減少四分之一傷亡事故。防鎖死煞車系統讓摩托車騎士可放膽煞車,因此在發生緊急狀況時能迅速反應且更有力量。配備 ABS 系統可防止緊急煞車時前輪鎖死,換句話說,可以保持車身穩定,避免騎士摔倒受傷。即使發生無法避免的事故,該系統也可將傷亡程度降至最低,保障騎士的生命安全,而ABS 系統的主要功能就是降低車禍發生時的撞擊速度。印度也針對摩托車事故做了一項研究,該研究顯示,在郊區摩托車配備 ABS 系統可減少三分之一的車禍事故,同時可讓車禍發生時的撞擊速度降低16%。

全世界越來越多國家鼓勵配備 ABS 系統
就行車安全而言,這些數字足以證明摩托車配備 ABS 系統的優點。這些優點同時也已得到歐盟的認可,預計從 2017 年開始,凡是在歐盟各國註冊的 125cc 以上摩托車都必須配備防鎖死煞車系統。日本則從 2018 年 10 月開始,規定125cc 以上的新出廠新型摩托車都必須配備 ABS 系統。巴西與台灣等新興市場則已通過法案,準備把 ABS 系統列為摩托車的強制配備。此項議題在印度與美國也列入立法議程。霍海瑟表示:「我們歡迎全球各國把 ABS 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如此一來將可大幅降低摩托車車禍事故的發生。」

BOSCH ABS 解決方案適用於各種類型的摩托車
BOSCH的 ABS 解決方案適用於各種類型的摩托車。身為科技與服務的供應商,BOSCH自 1990年代中期起即開始製造摩托車防鎖死煞車系統,至今已生產超過 200 萬套 ABS 系統。BOSCH早就推出一個具備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去年春天印度製造商巴賈 (Bajaj) 即採用BOSCH第九代前輪 ABS 系統 – 該系統為採用前輪液壓煞車的摩托車所設計的單軌解決方案 –搭載於巴賈的 Pulsar RS 200 摩托車。BOSCH所推出的摩托車 ABS 系統用途廣泛,因此在一月底獲頒印度的Car&Bike年度科技獎。比雅久最近在越南推出新一代速克達Liberty ABS,該車款也採用了BOSCH前輪 ABS 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