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柴油排汙可望有解?VW集團正式公開EA189柴油引擎改正方案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30/2015)
字級設定:
隨著VW集團柴油風暴延燒至今,不僅僅因此破壞了消費者對於Clean Diesel的想像與信心,更連帶在國際車壇掀起波瀾,頓時之間各家車廠人人自危,紛紛發表聲明自清。而身處風暴中心的VW集團,則竭盡全力在短時間內正式提出EA189系列柴油引擎技術改正方案,並提交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獲得認可,預計在2016年開始逐步召回車輛進行修正動作。

 
1.6L TDI柴油引擎新增進氣渦流裝置,協助引擎達到最佳燃燒狀態
 
這項技術改正方案隨著引擎排氣量不同而有不同的改正方式,其中1.6L TDI柴油引擎採用硬體修正,2.0L TDI柴油引擎則僅需軟體更新。這兩項技術改正方案主要針對超標的氮氧化物排放而來,最終目標為車輛在召回改正後不致影響車輛原有性能與油耗。

經過相關測試後,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目前已認可這兩項技術方案用以改正EA 189柴油引擎;這代表著大多數的受影響車輛將獲得排氣改善:

•針對1.6 TDI柴油引擎,將在空氣流量計前方加裝進氣渦流裝置。該裝置使經過進氣管路的空氣產生旋渦流,讓空氣流量計更精確地判讀進氣量參數,進而協助引擎管理能達到最佳燃燒狀態;此外,該引擎亦需輔以軟體更新。此技術改正預計於一個小時內完成。

•針對2.0 TDI柴油引擎,將採軟體更新,預計需時30分鐘左右。

透過先進引擎開發、能模擬複雜進氣系統之運算測試、以及針對此排氣議題的軟體優化,使該技術方案得以相對簡單且友善客戶。開發此技術方案的目標,是確保車輛在任何情況都能符合排放標準,並且不會對於引擎輸出、油耗表現、以及整體性能造成不良影響。然而,EA 189柴油引擎搭載於多款車型,仍需進行後續測試,因此該目標之達成在目前尚無法確認。

附註:此訊息並不適用VW Group of America或是VW Canada的產品與服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3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