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質感、科技進化總成,VW Commercial Vehicles T6瑞典試駕報導(靜態篇)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30/2015)
字級設定:
問世65年的VW Transporter,一路走來標準的廂式車體深植人心。而從第四代車型(T4)開始,引擎就改為前置設計,因此短捷的車頭就成為現行Transporter最大特徵。也因為這樣造就VW Transporter無法錯認的經典元素,即便現在來到全新第六代Transporter(T6),仍可看見諸多T5相似的影子。只是在細部方面,VW可就是下了不少工夫,經過微調後不僅能繼續保有Transporter精神,也看齊現行VW最新的設計語彙。

預料台灣市場導入的第六代Transporter,依然會維持Caravelle、Multivan兩種主要販售車型。在車身尺碼上由於T6外觀設計的變動,使標準車型的長度為4904mm、寬1904mm(含後視鏡為2297mm)、高1970mm,軸距則相同維持在3000mm。至於LWB長軸車型則是擴展到車長5304mm、寬1904mm(含後視鏡為2297mm)、高1990mm,軸距則伸長至3400mm,尺碼大小與現行T5相去不遠,只有車身長度僅略微增加。



看齊新VW家族設計語彙
從正車頭來看T6繼續保有上代車型的大致輪廓,如引擎蓋摺線走向,以及上下層次分明的造型設計等,不過細看之下,還是能察覺到T6頭燈面積的加大擴展,以及氣壩左右的延伸設計,契合兩側方形霧燈,使T6展現出更流暢且前衛的現代樣貌。而水箱護罩鍍鉻飾條的配置,則是依照車型不同來做調整,基礎車型大多採單一鍍鉻橫欄設計,高階車型則會增加到三條鍍鉻,而頂級車型在下氣壩也會再多加一橫鍍鉻飾板來點綴。



高階車型導入LED頭燈
隨著照明設備的進步,T6也導入了時下最先進的LED頭燈系統,具備高亮度、低耗能且壽命長的特性,加上獨特的懸浮式LED日行燈造型,讓T6看起來很有科技感。而在德國市場Multivan Highline車型將LED頭燈列為標準配備,其它車型則是依照等級的差異搭載H4或H7不等的傳統鹵素燈泡。至於台灣未來導入的Multivan Highline、Multivan Highline 4MOTION兩種車型,LED頭燈也有望成為標準配備。

懸浮式LED日行燈


一般車型為普通大燈


後視鏡位置微調
來到T6車側,過往從車頭大燈頂部向後延伸的肩線,在第六代Transporter也保留下來,甚至側滑門軌道的位置,也都延續過往設計。不過原廠表示T6後視鏡的位置,比起T5還要再向下調整,利於增加駕駛的視線角度。因此車側方向警示燈也順勢更動位置,改採流線的「箭型」並向上緊靠車側摺線。而雖然T6車側的變化較少,不過VW也提到因應新車造型的轉變,亦提供各式16、17吋新式鋁合金輪框來做搭配,滿足車主不同的風格需求。



車尾樣貌大幅度改變
VW提到T6採用大量的幾何線條,使車輛外觀更搶眼,而這樣的設計在車尾最明顯,延續車側肩線末的直立尾燈造型,雖與T5相去不遠但整體面積與燈具內容擺設也經過調整。牌照框位置的微笑造型、車頂型態、尾門鮮明的摺線以及新式後保桿等,也都完全拋開過往T5圓潤的調性,而高階車型也會利用鍍鉻飾條(車側、尾門下方),來彰顯車輛的豪華格調。



內裝鋪陳更直覺、清晰
延續剛剛提及的幾何線條設計主軸,進入T6車艙亦可感受細部質感的大幅提升。VW表示雖然T6控台大部分延續T5的擺設,不過也加入了許多創新思維,使控台能清晰劃分出四個層次,包括上層面積最大的儀表頂部、中層冷氣出風口、儀表板、影音系統,第三層冷氣調控介面與各方按鍵的重整佈局,最後第四層排檔座的造型改變等,都讓T6的中控台比起T5更現代化且清楚,在調控各項單元時也能更快就手。



觸感倍增
新方向盤設計也是T6車內質感倍增的一環,VW提到依據T6車型不同方向盤材質會有塑料、皮革以及真皮三種型式。而這次到瑞典試駕的車款為Multivan Highline,方向盤無論是盤幅或是握感,都相較T5明顯的提升,完全看齊現行VW高階車型的舒適手感,且兩側的多功能按鍵也更符合人體工學,調控上也便捷許多。整體來說,T6內裝不只有眼見的佈局變動,在細部的觸摸質感上也有顯著進步。



Composition Colour音響系統
而全新影音系統的配置,更可更增添多人出遊時的歡樂時光。未來台灣市場販售的T6,將提供Composition Audio以及高階車型的Composition Colour音響系統可選。後者具備5吋TFT 彩色觸控式顯示幕,並能相容MP3以及WMA播放格式,還具備SD卡槽、AUX- IN與USB連接埠、藍牙連接等。另外MEDIA-IN介面,也能支援iPod/iPhone/iPad2、CD、MP3、USB等音源輸入外,其Mirror Link更可透過USB連結,整合智慧型手機,在螢幕上操作各程式以及VW專屬應用程式。


Caravelle、Multivan座椅佈局大不同
T6商旅車為滿足各方人士的使用需求,除了最基本的雙前座佈局外,Caravelle與Multivan最大的不同就是後方座椅數量與陳設。簡單來說Caravelle較著重承載人數的使用需求,因此後雙排座椅加上LWB長軸的設定下,最多能可容納9名乘客。至於Multivan則依照等級不同,區分單滑門與雙滑門兩種車型,不過第二排座椅則設計成無段式滑軌系統,且附有多功能會議桌,加上第三排的座位數量,造就比Caravelle更寬敞的7人乘坐空間。



最後,隨著全新第六代Transporter各方面介紹來到尾聲,VW Taiwan也終於將在今日(2015年11月30日)發表。而目前所掌握的消息,先行發表的車款將會以銷售最大宗的Caravelle車型為優先,至於商務取向的Multivan則會在年底台北新車大展上登場。而從這次的試駕心得來分析,T6完全再上一個層級,無論是行車品質還是內裝質感等,都與過往有很大不同。而到底導入台灣的車型會保留那些配備呢?就等待稍晚的發表會來解答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30/2015)

質感、科技進化總成,VW Commercial Vehicles T6瑞典試駕報導(靜態篇) 質感、科技進化總成,VW Commercial Vehicles T6瑞典試駕報導(科技篇)
質感、科技進化總成,VW Commercial Vehicles T6瑞典試駕報導(動態篇) 質感、科技進化總成,VW Commercial Vehicles T6瑞典試駕報導(導論)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