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名車系列(370):SUZUKI RT-1(1987)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4/2015)
字級設定:
在泡沫經濟的鼎盛時期,日本車廠每每針對車展都會打造出許多天馬行空的概念創作,1987年第27屆的東京車展,SUZUKI就發表一款名為RT-1的概念越野車,造型上宛如加高底盤的雙門跑車,當然這也獲得不少民眾的青睞。

採用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中置引擎設計的RT-1,定位屬於拉風卻也能上山下海的雙門雙座越野跑車,前後外露式金屬防撞桿是由車架延伸而來,所有車身鈑件為可快速拆卸更換的FRP材質,加高底盤和避震器行程後足以克服任何地型。同時為了增加續航力,特地在左右兩側加裝油箱,故RT-1在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加油孔,當然為了強調性能風格特地採用金屬油箱蓋來提升特色。

簡單又耐髒的內裝鋪陳,是以灰、黃、黑三色為搭配,不少零組件來自既有市售車,而中控台則具有衛星導航、音響和空調三項配備,另外也配置電動窗、天窗、桶型賽車座椅、四點式安全帶、金屬踏板,在營造強烈賽車風格之際提供舒適的駕馭感。動力搭載SUZUKI自家的1.6L直列四缸16氣門引擎,並與六速手排變速箱組合,不過在當時原廠並未公佈任何和動力相關的數據。

時至今日RT-1並沒有真正量產,反倒是1995年問世的X-90比較接近RT-1,不過這時的消費者更為務實,雙座SUV因實用性不高無法獲得共鳴,故X-90僅在市場兩年就全面停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