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拋開Crown刻版印象,TOYOTA JPN Taxi預告2018年4月量產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01/2015)
字級設定:
時間回到2013年東京車展,當時TOYOTA不僅全球首演Mirai前身概念車FCV Concept、未來個性座駕FV2、86上空概念 FT-86 Open Concept 、都會移動輕載具 i-Road、運動掀背Aqua G Sports 、Voxy Concept以及Noah Concept外,其中JPN Taxi Concept 概念車預告未來日本Taxi的設計走向與新世代動力理念。日前2015年東京車展開幕,JPN Taxi Concept 不僅再次現身,且還更趨於量產樣貌。

即便東京車展媒體日不見JPN Taxi Concept 身影,但TOYOTA後續仍發出新聞稿表示,他們正在開發未來新版本的Japan Taxi,並預計在2018年4月推出到日本Taxi市場。而現行Japan Taxi幾乎都是採用問世20年的Crown Comfort,為了迎接日本往後的高齡化環境與迎合TOYOTA先進技術,新Japan Taxi將會有別於以往的型態現身。

這次2015年東京車展再次展示JPN Taxi Concept 概念車,相信就是預告未來TOYOTA Japan Taxi可能的樣貌,其4350×1695×1700mm、軸距2750mm的尺碼表現,拋開過往Crown Comfort標準房車的型態,以高車頂設計創造更寬敞的車室空間,且採用後滑門的形式不僅增加開啟便利度,乘客上下車時也更為輕鬆。

動力方面,2013年東京車展公佈的JPN Taxi Concept概念車,搭載(LPG)Hybrid system複合動力系統,也就是天然氣搭配電動馬達。優勢在於天然氣不僅較易得且經濟,在複合動力系統的雙重驅動下,無論長程或短途運輸都能有出色的環保效能。不過到目前為止JPN Taxi Concept的動力系統尚未完全拍板定案,或許現在TOYOTA成熟的氫燃料電池技術,也會是未來JPN Taxi Concept的動力來源也不一定,就看2018年量產時最終的規格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