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仍未達到原廠標準,要在中國生產LEXUS至少10年後再說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07/2015)
字級設定:
隨著中國汽車市場的壯大與銷售潛力,許多豪華車廠早就以合資的形式在中國設廠生產新車,不僅可減少運送成本、進口匯率的影響外,對車輛本身的售價與利潤等,也都有實質幫助。不過放眼望去知名豪華品牌AUID、BMW、M-BENZ和LEXUS等,目前就只有LEXUS還尚未踏入中國當地生產,甚至在未來10年內都還沒有這打算。

日前LEXUS國際執行副總裁Takashi Yamamoto接受美國Bloomberg受訪表示,現在於中國生產車輛還是有太多品質風險存在。即便不少豪華品牌已經投入中國生產,但LEXUS目前還沒有進入中國設廠的計劃,更表示要等到中國生產品質符合LEXUS的標準,至少也要幾十年以後的事,現在的生產重心仍擺放在日本當地。

擁有33年工程師資歷的Takashi Yamamoto,即便過了數年甚至各車廠漸漸將中國列為生產重鎮的當下,LEXUS似乎還是無動於衷。Bloomberg也列舉幾項案例提到,過去BMW在中國東北沉陽廠生產的5-Series,就曾獲得JD Power&Associates的「Quality Award」最佳獎項,甚至從JD Power的汽車質量調查中,更能看見中國產的新車品質比起數年前還要更好。

而目前LEXUS仍將日本視為新車生產重心,並列分愛知縣(LS、GS、IS、GX、LX)、福岡縣(ES、IS、RX、NX、CT、HS、RX)、靜岡縣(SC)等不同生產基地,唯一海外的生產據點則是位於加拿大Ontario,Cambridge,主要生產RX休旅車供應給北美市場。甚至TOYOTA位於美國Kentucky洲的車輛生產廠,現在也開始組裝ES房車。看樣子LEXUS還比較偏向鞏固北美市場,而不是中國地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