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第一家!吉利汽車喊出2020年全面替換新能源車計畫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0/2015)
字級設定:
中國汽車市場在2015年首度出現成長趨緩現象,這不僅有經濟層面影響,還有中國汽車產業現在正面臨重要轉捩點,也就是政府積極推廣新能車政策,讓中國各在地車廠轉向新能源車發展,並逐漸刪減傳統燃油動力系統。但卻沒有一家車廠能給出肯定的時間表,不過有關於新能源車發展,吉利汽車日前則是喊出了「吉利藍色行動」計畫。

在2015年廣州車展前夕,中國吉利汽車正式宣佈新能源車策略「吉利藍色行動」,不僅要加快吉利汽車發展腳步,更致力成為中國領先的新能源車製造公司。
而吉利藍色行動的目標共有五大項,包括:
1.2020年實現國家第四階段企業平均5.0L/100km燃油消耗限值
2.實現消費者採用傳統汽車的成本,就能轉購買插電式複合動力車款
3.實現到2020年新能源汽車銷量佔吉利汽車整體銷量90%以上(插電式複合動力與油電複合銷量佔比達到65%,純電動汽車銷量佔比達35%)
4.在氫燃料及金屬燃料電池汽車研發方面獲得研發成果
5.實現新能源技術、智慧化、輕量化在中國各車廠的領先地位

對於吉利藍色行動,吉利汽車也必非空穴來風。因為吉利汽車已經擬定EV(純電動車)、PHEV(插電式複合動力車)、HEV(氫燃料電池車)三大發展路線,以及備妥中高端電動車所需的FE底盤平台、小型專屬純電動汽車PE以及和VOLVO汽車共同發展的CMA模組化底盤等,補足所有銷售陣容所需的架構與技術,加速新能源車發展。

為了吉利藍色行動,吉利汽車也從研發、技術、供應市場以及營運四大層面著手投入,再由吉利汽車研究總院、歐洲研發中心(CEVT)和吉利英國研發中心等三大團隊,建立超過2500人的研發團隊全面投入新能源車發展,並整合來自全球優異零件商,用於車輛核心部件上,使其提升車輛品質,以實現吉利藍色行動願景。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